長痘痘最愛用痘痘貼?
有痘痘困擾的人一定都用過痘痘貼,雖然痘痘貼將濃汁吸出後,痘痘確實消平不少,但在使用上同時也有使用上的考量,並不是任何痘痘都適用於痘痘貼的方式,痘痘貼雖然必備,卻也有不方便的4大地雷,先看過這篇再謹慎入手痘痘貼為佳。
1.痘痘貼只適用於膿包痘
不是所有痘痘都適合用痘痘貼!如果是尚未成熟的痘痘、或埋得較深的深層痘痘,用痘痘貼只是貼了個寂寞!痘痘貼一般只適用於長出白膿頭的膿包痘,或是膿包破了的痘痘。
2.痘痘貼並無抗痘功能
痘痘貼功能僅有覆蓋保護傷口、吸附組織液和膿液的功能,並未添加抗痘成分,若是使用在深層痘,還可能引起悶痘情形使狀況更嚴重。
3.痘痘貼存在感太強、需頻繁更換
雖然痘痘貼已經盡量做得輕薄,但對有化妝的女生來說,痘痘貼的存在感還是非常明顯,尤其吸飽了膿汁變成白色,貼在臉上更像對別人的目光招手~由於痘痘貼變白後就必須更換,以價格上來說也是頗傷本。
4.痘痘貼多久更換一次?
在使用痘痘貼的時候,許多人最大的疑問就是要貼多久,其實當當痘痘貼從透明轉變為乳白色時,已經發揮了它吸除膿皰的效果。這時候就務必撕除並更換貼新的痘痘貼,若沒有明顯白色出現,也請12個小時候就更換,讓肌膚透氣。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