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碧月老師你好:我是台中的小朱,我皮膚時常會出油,我想請問老師如何自我檢測膚質呢? ?
A

在皮膚清潔後,不上任何保養品,待15分鐘以後再檢視皮脂分泌油脂多寡而定。碧月老師建議您清潔用品以清爽為主,加強皮膚的水份及收斂毛孔。清潔臉部時可以使用「調理清新洗面乳」或「綠豆黃」來清潔臉部,然後再輔以擦拭淨脂平衡露或柔敏霜。晚上睡覺時擦拭妙齡霜,妙齡霜擦拭時,取適量約一元銅板大小的量,塗抹於臉部,因晚上皮膚為休息狀態,不可塗抹過多的保養品,以免臉部過度出油,造成皮膚毛囊阻塞。

Q
想請教老師皮膚保養需要針對天氣、季節不同作調整嗎??平常保養時有什麼要訣嗎??
A

你好:依照自己的皮膚性質及季節的變換,斟酌選用適合於自己肌膚的保養品

春季:皮脂與汗水的分泌增加,使皮膚容易產生粉刺面皰等病變

碧月老師建議:白天可加強美白,可使用維c精華或肌美煥白霜,出門時加強隔離防曬,可使用晶亮透白防護霜。晚上要讓皮膚好好休息,所以清潔完之後,建議可使用膠原蛋白柔膚水,之後再擦拭膠原蛋白精華霜或金艷逆齡霜。

夏季:紫外線的照射,會使皮膚的黑色素增加且增厚變硬,易產生各種皮膚色素異常。

碧月老師建議:在皮膚清潔完後,白天建議使用淨脂平衡露擦拭,之後可使用收斂安瓶收斂毛孔,出門時加強隔離防曬,可使用晶亮透白防護霜,晚上要讓皮膚好好休息,加強皮膚保濕可使用除安瓶或是晶瑩剔透妙齡霜。

秋季:潮濕的皮膚會使紫外線更易穿透皮膚外層,於是引發黑色素的增生

碧月老師建議:秋季皮膚在季節交替時容易流失水份,所以在保養方面建議加強保濕,可使用酵素化妝水來擦拭臉部後使用奈米美白微晶和美白精華霜來美白肌膚,但水份補充也不可少,所以建議使用金艷逆齡霜補充臉上所流失的水份。

冬季:『皮膚乾燥』成為冬天的肌膚特徵,而乾荒的程度看個人的年齡、性別、身體部位而有差異。

碧月老師建議:冬天的肌膚會使皮膚特別乾燥缺水,所以在使用上,保濕和滋養成份的保養品為優先,白天時以膠原蛋白柔膚水擦拭完後使用較滋養的金艷逆齡霜後,擦拭膠原蛋白精華霜來補充臉上所流失的膠原蛋白,而使皮膚恢復彈性。冬天是讓皮膚白回來的最佳時刻,所以晚上休息時,建議以簡單之方式於清潔臉部後,擦拭維C精華或是晶瑩剔透妙齡霜來讓皮膚改善暗沉。

至於平常保養需注重清潔,慎選保養品,冷氣房時加強保濕,外出時注重防曬隔離,平常多喝水,多吃青菜水果,適度運動並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有助於皮膚的健康。

Q
請教老師我一直長痘痘,為何會長痘痘呢 ?有什麼禁忌應該要注意的?是否是清潔方式不對所造成的呢?
A

『青春痘』也只是一個俗稱,其正確學名是『痤瘡』,它在各種年齡層都可能出現。單純的青春痘,則是指於青春期發生的尋常性型痤瘡,而引起惡化的因素仍是雄性荷爾蒙的作用,通常青春期過後多半就會不藥而癒,此外,尚有其他引起痤瘡的因素

青春痘的禁忌有

1.不可過度用力擠壓

2.不可用妙鼻貼

3.不可用含有酒精的產品

4.長青春痘應避開特定食物例如核果類、貝類(含有碘),奶製品,麵粉類食物可能會使青春痘惡化

青春痘是清潔不徹底所造成的

這個錯誤的觀念造成許多後遺症,很多人用肥皂或強的清潔用品洗臉,造成過度清潔的現象,反而加重了皮膚刺激和過度乾燥的情形,這樣並不能減少青春痘發生,而且肥皂或洗面皂之所以為固體,是因為添加了大分子的增稠劑,增稠劑會阻塞毛孔,造成更多的青春痘,要控制青春痘,應該使用溫和的清潔用品和保養品

碧月老師建議:白天必需加強臉部所流失的水份和一般的基礎保養外,晚上必須做好徹底的清潔,建議使用調理清新洗面乳後再用含有天然成份的絲瓜精華露,皮膚清爽不油膩,之後再使用淨脂平衡露或抗痘修護霜平衡肌膚油脂分泌,之後使用玉潔面膜或美顏面膜敷臉,舒緩皮膚,最後再以晶瑩剔透妙齡霜修護皮膚。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台中的梅文,我被黑眼圈困擾很久,想請問老師要如何改善煩人的黑眼圈?不同類型的黑眼圈治療的方法也不同嗎?
A

梅文您好,碧月老師建議您:黑眼圈這個問題,其實要改善需要長時間的調理,我建議你其實除了在家指壓,也可讓專業的老師,使用眼部指壓對你幫助會很大。

例如:

1.有過敏性鼻子者,治療鼻病,避免鼻塞,應該會改善。
2.睡眠要充足,避免熬夜,做睡美人。
3.以放置少許鹽的冷茶,清洗眼睛。
4.多吃蔬菜水果以攝取足量的維他命。
5.使用冰敷,可以藉由收縮血管幫助消腫。
6.患者若有心血管或貧血方面的疾病,應尋求適當的醫療協助.當然避免長期在

空調系統或日曬,不抽煙.不喝酒可能都會有些幫助。

碧月老師建議您其實眼睛周圍的肌膚缺乏皮脂線也是全臉最細緻,也受到最少保護的地方,主要是因為血液循環問題,導致黑眼圈產生。建議您使用眼霜,輕輕的在眼周圍按摩能幫助眼睛周圍的肌膚加強吸收。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台中的梅文,想請問老師,我有時熬夜就會出現黑眼圈,那有沒有什麼在緊急時快速改善黑眼圈的方法?
A

梅文您好,碧月老師建議您,在時間急迫時,如距赴約的時間已迫在眉睫,不打算或來不及化妝的話,可以用白晳潤膚露,因為它含有小黃瓜,生化美拉白萃取液,能補充臉上流失的水份,淡化黑色素已經形成的部份。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南投的美利,想請教老師要怎麼分辨自己是不是敏感性膚質?我聽別人說秋天特別容易引發敏感,那秋天到了該如何保養?
A

美利您好:

皮膚的基本狀況一般可分為中性、油性、乾性、及混合性膚質 敏感性肌膚有幾項特徵:

1.每次洗臉後,臉會很乾燥,感覺缺乏水份

2.遇到強風或沒做好防曬,皮膚會很容易受傷

3.若有吃蝦子或海鮮類等,常會起過敏反應

4.季節交換或溫差過大時亦會產生過敏反應

臉部容易泛紅、脫皮、乾裂,易有刺痛感、緊繃感及搔癢感換季關鍵時刻,若肌膚沒有善加呵護,就會很容易產生敏感。在居家保養方面,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保濕工作每天早晚清潔也很重要,清潔皮膚水溫不可太高 : 為了避免油脂過度流失造成乾燥、敏感所以水溫低溫較好。
碧月老師建議您也可吃含豐富維生素及礦物質之食物=如蔬菜、水果、海藻、小魚、牛奶…..等。多喝水 :維持細胞間水份充足、新陳代謝功能正常。秋天除了加強保濕、美白。紫外線也是很恐怖的,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曬。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嘉義的小姍,想請問老師冬天到了是否每個人都需要做保濕工作呢?那什麼樣的膚質比較需要做保濕的工夫?我的皮膚冬天會脫皮夏天又會出油,又要怎樣做保養呢?
A小珊妳好:是的每個人都需要做保濕;只是程度上及使用的保濕產品性質的不同皮膚的種類大至可分為下列幾種:

一.中性肌膚-皮脂和水份分泌的比例正常

二.乾性肌膚-皮脂和水份分泌不足肌膚呈暗沉狀態、容易乾躁.脫皮.發紅.發癢粗糙而不易上妝洗完臉後.會明顯的覺得皮膚繃很緊. 很少有長痘子或面皰的困擾

三.油性肌膚-皮脂分泌十分旺盛,所以毛孔粗大,不易上妝易脫妝、容易形成黑頭、暗瘡、粉刺等問題

四.混和性肌膚-毛細孔只在鼻側.鼻頭.額際略為明顯、T字容易出油、但臉頰會乾乾的、洗完臉後兩頰有緊繃現象.但很快就恢復正常了

五.敏感性肌膚-季節變化冷熱變化幅度大、皮膚會發癢甚至會呈現小紅點並帶有刺痛感

碧月老師建議你:依你的膚質.在清潔.保養上要特別注意、清潔我建議你使用潔白保溼洗面乳-具有與肌膚弱酸性相近、能溫合洗淨臉部污垢、平衡肌膚油脂分泌、可以達到肌膚保濕。之後始用含有「納豆膠」-植物性的膠原蛋白、富有豐富的B2.B6.B12.E.K2等的膠原蛋白柔膚水:機能型的長效保濕聖品、能滲透潤澤角質層。

保養方面我建議你使用:

水性保養美容液:能維持最終水漾般的光滑觸感.取適量均勻塗抹於臉部.緊緻肌膚.輕拍按摩.直至皮膚完全吸收即可。膠原蛋白精華霜:內含來自南極深海底層的抗老新配方、具有優質的保濕特性、提升對保養品的吸收力。

變臉戰痘露:每日使用2-3次塗於T字容易出油部份抑制油脂分泌。乾性皮膚及混合性皮膚比較需要做保濕;還有一種是大家容易誤認為是油性皮膚的外油內乾的皮膚,也是很需要做保濕的工作。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台北小利,我那天出去逛街,專櫃美容師一直叫我說要做保濕,想請問老師要如何知道自己需不需要保濕呢?
A 小利妳好:
碧月老師建議妳:既然有專業老師跟妳分析皮膚的狀況,我建議妳可以讓專櫃老師幫妳調理與保養肌膚,使用一整套的完整的產品加上專業的技術與儀器,從基本的清潔-按摩-敷臉。這樣完整的護膚過程既可以讓你肌膚光滑細緻,又能讓妳省掉不少的麻煩,那你平常只要做好清潔-保養-隔離就ok了,小利我建議妳在家清潔可用:

絲瓜精華露-絲瓜萃取液:可清除皮脂內污垢、葉綠素:能調理皮膚清潔後有清新舒適之感。
保養可使用簡單方便一瓶搞定:妙齡霜,早晚皆可使用取適量塗抹於臉部及緊緻你的肌膚,內含表皮生長因子.山花精萃取液.桑白皮萃取液,有助減緩皮膚皺紋生成.促進肌膚新陳代謝.能快速恢復細嫩健美。平常體質較乾燥的人,在冬季皮膚容易出現粗糙、發癢、發紅、乾裂,甚至出血的現象,尤其是學生、機車族、擺攤族、檳榔辣妹、運動員、家庭主婦等,這些經常需要接觸凜冽寒風和冷水的人。都是非常需要注意保濕的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台中的小柯,想請教老師男人跟女人的膚質有何不同?真的要用不同的保養品嗎?男人可以用女人的保養品嗎? 該用那些呢?
A

小柯你好:男生就大多比女生來的多皮膚組成都是一樣的,只是男性比女性油脂分泌多,及受賀爾蒙影響及後天生長環境影響而造成差異。保養品的成分,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只差在香味而已,女生油性肌膚未必會像男生同樣有毛孔粗大的問題,所以男生的產品可能就會多添加收縮毛孔的成分。

碧月老師建議你:可從清潔、保養做起,如果想要讓皮膚改善的更明顯在加強敷臉這樣效果會更明顯。

我建議你清潔使用:

調理清新洗面乳-深層清潔肌膚,洗淨多餘油脂能使肌膚平衡、無負擔使肌膚收斂,幫助細胞的新陳代謝。再加上綠豆黃:蘆薈、葉綠素具收斂毛孔作用,能柔化舒緩肌膚的乾燥,淨化調理肌膚,清潔皮脂內污垢,可使肌膚有舒暢感。至少一星期去一次角質:去角質霜能溫和的去除角質,幫助老化細胞脫落。

皮膚本身會新陳代謝,所以年紀輕時。皮膚代謝很快可以把老廢角質代謝,但隨著年紀大了,皮膚的新陳代謝變慢,老廢角質代謝不掉。所以至少一星期要去角質一次。

所謂:『世上沒有醜男人,只有懶男人』只有唯一不變的就是勤勞,才能改善肌膚的問題。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麗麗,我男朋友的臉一直很油,想請教老師男人的臉為什麼容易形成豬油臉?該如何改善
A

麗麗你好:通常男性比女性油脂分泌多,毛孔也比較粗大,由其到了夏天出油更為明顯。

碧月老師建議你:不變法則就是早晚清潔,尤其是長時間工作在外的、機車族、等更需要清潔。清潔後保養也不可少。我建議每天清潔完後擦上柔敏霜,之後使用化妝水和爽膚液-清新爽膚促進毛孔自然收縮,防止細菌滋生,與肌膚同為弱酸性基劑,能使肌膚完全吸收,只給肌膚滋潤不給皮膚負擔。使用收斂安瓶-含高濃度生化萃取精華,可當作油性肌膚的保養液。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台北的小林,我聽朋友說男人就算沒化妝也要缷粧,想請教老師是真的嗎?我臉上長很多黑頭粉刺,而且毛孔粗大,要如何改善呢?請老師救救我
A

小林你好:就算沒化妝也要卸妝,現在台灣的空氣品質愈來愈差了,就算沒有化妝也要卸妝,最好在洗臉前能先用溫和的卸妝產品先洗去油污,以免黏附在毛孔裡,造成毛孔阻塞,進而形成粉刺、青春痘的產生為了徹底清除那些髒空氣,一定要用卸妝用品來清潔皮膚再用洗面乳,我比較建議找一個固定的美容師做臉,每個月大掃除一次。這樣對你的臉上問題也幫助比較大。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台中的俐姍,以前廣告說笑會有皺紋,這是真的嗎?想請教老師小細紋是如何產生?如何保養?
A

俐姍妳好:動態性皺紋是必須在臉部有表情時,因表情肌肉的收縮牽引,才會造成表面皮膚的皺紋;年輕時,這些肌肉和表皮之間有足夠的皮下脂肪,可均勻的承受肌肉拉力,而且表皮的彈性也足夠,所以並不容易有這種皺紋的產生;但有些人年輕時在兩眉之間、兩眼尾側、前額及兩側法令處,便有很深刻的動態性皺紋出現,一顰一笑之間便有這些令人看來嚴肅的紋路,以面相觀點亦不吉利的皺紋,可能是這些肌肉群的收縮活性較正常人強而形成的;也有些人是因本身為清瘦體型,皮下脂肪非常缺少,所以易因表情的產生而形成此類皺紋。

碧月老師建議妳:任何肌膚不管在春、夏、秋、冬季節﹙保濕﹚一定要做,這樣才能改善皺紋。

我建議妳用:

膠原蛋白柔膚水:清潔完後早.晚取適量於化妝棉上,輕拍於臉部及頸部,待完全吸收即可,之後擦上膠原蛋白乳清:運用 Liposomes 原理以透明薄膜形式把臉部肌膚撐住,使肌膚緊緻、有彈性,水性保濕美容液,能維持最終水漾般的光滑觸感。

膠原蛋白霜:提升對保養品的吸收力,讓肌膚更加光滑細緻,再將糖蛋白、膠原蛋白、Q10、1-3-6 神經醯氨、VITE 等精華濃縮,讓肌膚更有彈性。

精緻生化安瓶—可刺激彈性纖維,使乾燥、皺紋、老化肌膚保持柔軟、彈性並賦予肌膚保濕效果。可用於眼睛周圍,對缺水性的細紋有改善的效果,較深的皺紋有減淺的功效。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台北的美美,我今年25歲,發現眼睛周圍有一些小細紋,想請教老師一般人大概幾歲要開始注意細紋的產生?細紋比較容易產生在哪些部位?請老師救救我…我該如何讓我的小細紋不見
A美美妳好:每個人肌膚通常都從25歲,肌膚再生更新的速度下滑非常明顯 所以清潔、保養要從年輕就開始做起,才能讓細紋不與年齡的增加成正比,因此女性應在日常生活中養成正確的皮膚保養習慣、每日做好足夠的臉部清潔,充足的水分與適當的滋潤,充足的睡眠與適當的作息,都是維持體內正常新陳代謝的條件工作,外出時一定要作好防曬、並做好保濕的工作。

細紋的產生部位-眼尾、法令紋、抬頭紋、頸部…等這些部位都比較容易產生小細紋。碧月老師建議妳:細紋一但產生了要改善速度比較慢,我建議你可以讓專業的老師從清潔→去角質→按摩→敷臉。再搭配儀器讓保養品快速吸收這樣比你在家擦保養品效果更為明顯。在家保養我建議你,使用內含5大生長因子的晶瑩剔透妙齡霜:(EGF)表皮生長因子、(aFGF)酸性纖維細胞生長因子、(PDGF)血小板起源生長因子、(IL)白細胞介素、(NGF)神精生長因子,『一瓶稿定』使肌膚更為透冐均勻、白晳亮麗。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高雄的小真,我臉上有一些小細紋,上妝的時候要怎麼掩飾?平時生活要注意些什麼?
A

小真你好: 細紋有兩種,如果是乾燥引起,只要保濕做夠就好,但如果是表情皺紋,效果就會比較慢,需要長期保養。所以在上妝時你要注意幾個重點:『拍、輕、彈』的方式。如果還是有點乾,可以用一點點乳液輕彈脫皮處等完全吸收後再用很薄的粉餅、蜜粉輕點有紋路的地方更是如此,也用餘粉帶過就好,一般人如果遮瑕太厚,只會讓皺紋更明顯。;用指腹輕輕按壓均勻手法, 才能遮的均勻美觀。

我建議你:在上妝前可以擦上保濕產品水漾凝露:葡萄多酚-抗自由基。清爽的凝露能在塗抹時,瞬間化成水珠狀溶進肌膚裡,清新的玫瑰香味,讓肌膚達到保濕,不會有黏膩感。
碧月老師建議妳,日常生活要注意:
(1)避免曬太陽,否則易使皮膚脫水萎縮
(2)收歛臉部表情,若過度擠眉弄眼,容易形成皺紋
(3)避免讓臉部直接曝曬在陽光下
(4)注意睡姿,避免臉與枕頭接觸,才不易引起皺紋
(5)減肥要趁年輕,否則年紀大了皮膚鬆弛,一旦瘦下來會形成較多的皺紋
(6)培養運動習慣,可使肌膚緊實
(7)飲食均衡,維他命及礦物質是維持肌膚年輕的重要物質,特別是維他命B群、維他命A及維他命C,如牛肉、雞肉、蛋、全麥、牛奶及新鮮蔬果等食物
(8)勿抽煙,抽煙會導致口腔周圍的皮膚提早老化,也因皮下微血管的血液供應較少,而加速皺紋的產生。
(9)少喝酒,以免因酒精使臉部發腫撐開,待收縮時皺紋便因此而生
(10)使用潤膚乳液,但應先清洗皮膚
(11)勿任意嘗試坊間不實的廣告商品
(12)勿清洗過度,以免皮膚太過乾燥,產生皺紋
(13)使用濕氣機,可提高濕度,防止皮膚乾燥
(14)向專業化粧師諮詢
(15)以不含油脂的化粧產品修飾皺紋,但不要期待奇蹟
(16)放鬆心情,笑口常開的人可轉移別人對皺紋的注意力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花蓮的小晴,想請教老師,我是乾性皮膚,要用什麼化妝水,化妝水對皮膚的功效哪些?
A小晴您好:因為你是乾性膚質、所以我建議你可以選擇,保濕化妝水、尤其是季節交替時、要特別選擇化妝水。老師建議你使用潤膚液-洋甘菊萃取液金縷梅萃取液、蘆薈萃取液,化妝水對皮膚的功效最主要是幫助皮膚再次清潔,補充水份加強保濕,調理肌膚油水平衡,收斂毛孔和舒緩肌膚。
碧月老師提醒你:
化妝水只能及時補水,不能永久鎖水所以化妝水擦上後不管中間的保養多繁複,最後一定要擦上乳液,這樣子肌膚才能鎖水。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中壢的小青,我朋友說化妝水可以去除老化的角質層是真的嗎?
A小青您好:卸妝、洗臉之後,第一道保養手續,就是擦上化妝水。但是化妝水要是含有AHA等配方(稍微有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的作用)、還可以補充水分,也是幫肌膚在再度清潔的功效。碧月老師提醒你:化妝水,用力擦拭會造成皮膚的傷害、請務必謹慎使用。無論何種膚質,只要保養方法正確,都能讓肌膚水嫩、光滑。
其實化妝水的種類有很多:
美白化妝水-含美白成份如玫瑰萃取, 維他命C等 (潤膚液、明亮柔軟水、神幻化妝水)
收斂化妝水-含收斂毛孔成份(淨顏平衡收斂水)。
控油化妝水-含控油成份或控油粉末,有沉澱粉末使用前要搖一搖、有鎮定的效果(淨脂平衡露、神秘露)。市面上有很多種類,需要視肌膚狀況、季節交替來更換化妝水,最主要是選一個適合自己肌膚的化妝水。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台中的小倩,我朋友拿一瓶化妝水給我用,想請教老師,化妝水是任何皮膚均適用嗎?我是會長痘痘的皮膚,要用那一種化妝水?
A小倩您好:化妝水不是任何人都可使用的,一般化妝水是再度清潔皮膚、柔軟皮膚。小倩你的皮膚有長痘痘、要選擇清爽、控油…等化妝水。不管是什麼保養品,都需要視自己的肌膚狀況與季節交替來選擇適合的化妝水。
清潔化妝水:倒入適量化妝水於化妝棉上、輕輕擦拭、將多餘的污垢與皮屑清除掉。
柔軟化妝水:適用於大部分的中性與乾性皮膚、可軟化角質層、使皮膚柔軟、濕潤,並可幫助肌膚吸收其他保養品的營養成分。
收斂化妝水:適用於油性皮膚,可單獨使用。
控油化妝水-含控油成份或控油粉末,有沉澱粉末使用前要搖一搖。
碧月老師建議你:可以讓專業老師幫你分析你的膚質,再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如果您是長痘痘的皮膚,我建議你:從清潔開始,洗臉對臉部清潔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皮膚已出現問題的人常爲了要清潔肌膚洗掉油脂而拼命洗臉過度清潔肌膚只會把皮膚的皮脂破壞,使皮膚受到刺激,減低肌膚抵抗力洗臉不用多、一天只要早晚兩次就夠了。我建議你使用調理清新洗面乳:深層清潔肌膚,洋甘菊萃取液能洗淨多餘油脂。海藻萃取精華-能安撫、舒緩。洗後清爽不油膩肌膚無負擔,並有保濕效果。

之後擦上控油化妝水(淨脂平衡露):抑制油脂分泌具有舒緩肌膚的效果。金縷梅可滋養肌膚、促進肌膚循環功能。尿囊素主要。蘆薈對日曬後所產生的紅腫刺痛、過敏具有安撫舒緩等功效。以化妝棉沾濕輕拭臉部或沾濕後敷於局部。(平時置於冰箱中,則使用效果更為顯著)
最後擦上戰痘變臉露:平衡油脂分泌,皮膚缺乏彈性造成嚴重缺水,老化之晦暗型肌膚,產生月球表面凹凸不平感,可以改善。每日使2-3次塗於患部、T字帶容易出油部份或者全臉。

Q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台北的琳琳,我買了一瓶化妝水,但不知如何使用,請問該如何正確;使用化妝水呢?
A

琳琳你好:你並沒有說明你是什麼樣的膚質、我無法告知你化妝水要如何使用、但是我建議你:

◎乾性肌膚:卸妝-洗面乳-化妝水-保濕精華液-

乾性肌膚: 清潔霜:質地輕柔,將毛細孔內的彩妝、污垢及油脂徹底清潔乾淨能滋潤皮膚,保持肌膚原有的水份,讓皮膚不乾不澀、不緊繃。

潔白保濕洗面乳:具有與肌膚弱酸性相近的含氨基酸洗顏成份,能溫和洗淨臉部污垢,並提升肌膚的含水量,並能抵抗肌膚老化及減緩皺紋產生。化妝水:明亮柔軟水-搭配植物萃取精華如小黃瓜萃取液、桑白樹萃取液、芙蓉花萃取液等,能舒緩美白滋潤保濕提昇肌膚含水量。保濕精華:水漾凝露-清爽的凝露能在塗抹時,瞬間化成水珠狀溶進肌膚裡。清新的玫瑰香味,能讓肌膚達到高效保濕,持續一整天都擁有不可思議的柔嫩感。輕壓數滴,再塗抹於全臉。

◎油性(痘痘)肌膚:卸妝-洗面乳-化妝水-調理精華

油性(痘痘)肌膚:
卸妝-保溼潔膚卸妝棉:清潔、卸妝一次完成,是一種水溶性、溫和不刺激能清潔、平衡滋潤及卸除深層污垢及彩妝。將棉片夾於手指,順著皮膚紋路擦拭可輕易卸除彩妝及污垢。

洗面乳:調理清新洗面乳

化妝水:爽膚液-清新爽膚,金鏤梅、海薻精、百里香,具滋養、柔軟去脂。清爽沒負擔與肌膚同為弱酸性的基劑,能使皮膚完全吸收只給肌膚滋潤不給皮膚負擔。

調理精華:淨顏修護霜-含多種萃取精華,提高肌膚保護能力,增強細胞的防禦能力。

碧月老師提醒你:
每週特殊保養:
每週一次敷保濕面膜,如果臉部真的很乾可以每週敷2-3次

Q
碧月老師-毛孔粗大如何保養
A

一般來說天生毛孔粗大,只要耐心保養,還是能擁有細緻的膚質。年輕族群通常肌膚為油性肌,因皮脂腺分泌旺盛,分泌過多油脂和污垢堆積在毛孔內,進而形成粉刺阻塞毛孔,於是越撐越大;或是擠壓粉刺不當,刺激毛孔周圍的結締組織,使毛孔變得較粗大。

再者因年齡逐漸增長,造成肌膚新陳代謝的減緩,角質層水分含量減少,或是纖維的老化變性,以致於缺乏原有的彈性,使得毛囊的周邊支持系統破壞,導致毛孔的粗大。

想縮小毛孔,清潔卸妝非常重要,建議採取油性卸妝法,才能將毛孔口的半固化皮脂完全帶浮出皮膚表面,這是每天必須確實做好的工作。

使用含控油成分的產品,來調節皮脂的分泌量至正常狀態,可減少皮脂過度分泌堆積,毛孔被撐大的問題。

建議產品:雅典娜潔容露、面皰安瓶

Q
碧月老師-妙齡霜頂級成分的愛戀理由。
A選擇以保養的方式來進階美麗,應該還是大部分人的首選。其實,我們會買保養品,無非是想要實現變美、變年輕的願望,但如果妳不敢嘗試美容療程,偏偏又等不及美麗在臉上慢慢「發酵」作用時,訴求高效用、喜歡高珍稀的頂級保養,這時就成為妳的另一個選擇。

頂級保養之所以成為每個女人急欲跨越的門檻,除了如同我們所期望的效果,品牌從情感角度投注的心力也值得稱許,包括了精緻奢華的包裝,其精品級的外包裝質感、每一次打開,都會讓人感到無比尊寵。更遑論頂級保養品使用時溫潤無比的質地,每一次的塗抹,都是愉悅身心的體驗。

就是因為這樣,在消費習慣呈現兩極化的現在,最顯而易見的,就是越來越多人傾向情感方面的考量,也就是說,只要感覺對了,就會心甘情願花大把銀子來得到!所以,訴求滿足身心各方面的頂級保養,不再是超熟女的專利,只要是能夠讓肌膚更快達到想要的效果,越來越多的年輕女性也願意投資在頂級保養上頭。

碧月老師認為,80%女性的肌膚,比起十年前可是承受了更多的刺激,主要的徵狀就在於我們的肌膚上有越來越多的泛紅與浮腫會發生。「因為環境比起以前更糟糕,我們肌膚的修護力,不斷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DNA在引起受損之後,會導致表皮與真皮層受到傷害。」

所以,我們不難發現,現在也有不少大眾品牌紛紛推出頂級保養,除了照顧熟齡的女性,肌膚提早老化的年輕女性,也是他們急欲拉攏的一群嬌客。愛妮雅推出頂級保養品『晶瑩剔透 妙齡霜』,就是獻給寵愛自己的現代年輕女性,標榜透過簡單的保養程序,從DNA的基礎修復,就能提早幫妳解決年齡造成的肌膚問題。

頂級成分的愛戀理由:

理由1:全方位保養配方。
頂級保養最受人推崇的,就是讓肌膚使用後確實有明顯的感受,也就是保養效果看的見。

理由2:臉部細紋保養。
女人最在乎的,就是臉上的紋路,不論是初淺的細紋或是深刻的皺紋,現在的頂級保養絕對能改善皺紋,給予不同程度的修護。

理由3:美麗不沉睡的奢華保養。
皮膚科專家Norman Orentreich透露,夜間保養的重要就在於,皮膚在晚上的溫度是偏高的,保養品非常容易進入肌膚底層來作用。尤其高規格的頂級保養,更可以幫妳加乘保養的成效。

由4:獨特成分、獨特科技的頂級呵護。
為頂級保養加分的最重要一個元素,還包括成分的取得,因此不斷尋求珍貴成分,或是成分不斷更新似乎成了頂級保養的必要條件,當然如果能結合各種被運用得淋漓盡致的生化科技那就更棒

Q
毛細孔粗大
A 一般來說天生毛孔粗大,只要耐心保養,還是能擁有細緻的膚質。

年輕族群通常肌膚為油性肌,因皮脂腺分泌旺盛,分泌過多油脂和污垢堆積在毛孔內,進而形成粉刺阻塞毛孔,於是越撐越大;或是擠壓粉刺不當,刺激毛孔周圍的結締組織,使毛孔變得較粗大。再者因年齡逐漸增長,造成肌膚新陳代謝的減緩,角質層水分含量減少,或是纖維的老化變性,以致於缺乏原有的彈性,使得毛囊的周邊支持系統破壞,導致毛孔的粗大。

想縮小毛孔,清潔卸妝非常重要,建議採取油性卸妝法,才能將毛孔口的半固化皮脂完全帶浮出皮膚表面,這是每天必須確實做好的工作。使用含控油成分的產品,來調節皮脂的分泌量至正常狀態,可減少皮脂過度分泌堆積,毛孔被撐大的問題。

建議產品:雅典娜潔容露、面皰安瓶

Q
痘痘
A 1.悶熱:容易導致出汗,毛孔易與汙垢混合形成成堵塞;

2.紫外線:炎熱的夏日,強烈的日光容易刺激毛孔不斷的出油,尤其油性皮膚、 毛孔粗大和敏感性及混合性肌膚更容易長痘痘

3.體溫:高溫的天氣容易使體溫較平常時高,體內的油脂分泌也會被間接影響,所以不但是臉上容易長痘,連身上都容易長痘。而油性肌膚的人,更為此困擾已久。

Q
香水的前、中、後三味香水要如何擦才迷人?
A 香水的本質,其實是一種混和物是香料,精油與有機溶劑的混和物。由於是用有機溶劑混和在一起的,各種香料與精油會因溶解度的不同,而漸漸揮發成為香味。

這個過程是連續的,不會中斷。大概分為三階段。

1.一開始把香水噴在身上的幾分鐘是【前味】。也是香水最易揮發的味道,一般而言比較嗆。

2.再過來十幾分鐘是【中味】,通常是濃郁的花香或是木質纖維的味道。

3.半小時過後就是【後味】了 ,這也是一款香水真正的味道,是香水停留在皮膚上的最後一個階段,香味持久且與使用者的體味緊緊結合散發個人獨特魅力的香味,會持續幾小時( 要視濃度而定 )。因此一瓶好的香水會表現出由前、中、基礎味的起承轉合韻律感。

香水也與個人身上體味融合,展現您自己個人魅力的香氣,一瓶適合自己的香水在此時的香味表現是會讓您感到柔和舒適。

Q
到底怎麼選購適合自己的香水才正確呢?
A 夏天一來,人就容易流汗。有些人喜歡噴香水遮掩汗味,可是卻讓人遠遠就聞到怪味道;有些人卻從來沒買過香水,到底怎麼選購適合自己的香水才正確呢? 要提醒觀眾朋友,千萬不可以把香水當作體香劑使用,而把香水噴往身上亂噴。這不僅會產生令人尷尬的怪味,也對週遭的人也是失禮的行為。

有些觀眾朋友在挑選香水時,第一眼都會被瓶身的造型所吸引,但是精緻的瓶身不等同裝有適合自己的香水。所以,該怎麼挑選香水,就成了人人必修的課題。

在拿到香水時,先別急著打開香水瓶,以試香紙聞聞,感覺一下香水的氣味,是否是自己喜歡的味道,再將最喜歡的香水試噴在自己的手腕上,可別馬上就湊近鼻子聞,您可以先到附近逛逛,30~40分鐘後,讓香水的前、中、後味都充分地發揮,感受一下香水和自己體味的融合度,如果味道是自己喜歡的,那麼就是比較適合自己的香水了。

Q
碧月老師-敷臉小叮嚀
A 1. 臉部嚴禁過多表情 :敷臉時可看書或電視,但是最好不要皺眉、大笑,儘量不要說話。最好能躺下聽音樂,讓身心徹底放鬆。

2. 請勿重複使用喔:棉布式面膜使用後留有很多精華液,可充份利用來敷脖子、手、腳或任何覺得需要的部位。但千萬不要放回包裝袋再次使用。

3.不可頻繁使用:強調連續使用5天的面膜,是一種加強護理的類型。通過幾天的連續補充,使皮膚達到最佳狀態。而一些清潔類的面膜卻不能頻繁使用,通常一周使用1次,過度的清潔會讓皮膚顯得乾燥和加速老化。

4. 清洗式面膜較剝離式更溫和:清洗式面膜是將厚厚的清潔品敷在臉上的面膜,給皮膚營造一個不透氣的環境,讓面膜徹底清潔皮膚的污垢。而剝離式清潔面膜可能不經意會撕拉皮膚,傷害皮膚角質層。特別對於肌膚較敏感的人,剝離式面膜恐會刺激皮膚,所以使用前應先確認皮膚狀況。

5. 面膜是很好的皮膚急救品 :外出旅行,特別是坐飛機,由於機艙裡氣壓和空氣濕度的關係,會影響皮膚對水分的吸收,造成明顯的脫水狀態。此時,使用載體式的保濕面膜可以急救乾燥的皮膚。所謂載體式面膜,是使用有紋理的棉質布滲透高濃度護膚成分,棉質布料有承托乳液的作用,可直接作用於皮膚表面進行護理

Q
碧月老師教你敷面膜小訣竅
A 1. 敷面膜前先將毛細孔打開
敷面膜之前必須先把臉清洗乾淨,為了要提高乾燥肌的吸收力,可在敷面膜前輕柔去掉臉上的角質。在使用溫水讓毛孔打開(請不要用太熱的水),讓深層皮脂和污垢易於排出,讓肌膚更容易吸收面膜的營養成分。

2. 沐浴時用保濕面膜,事半功倍
當你在浴室中水蒸氣能給皮膚提供充分濕潤的環境,並且保濕面膜的養分也能更順利的被皮膚吸收。

3. 利用晚上敷面膜
除非必要,不然不推薦早上或中午使用緊急性的敷面膜。因為在晚上才是皮膚吸收養分、自我修護最好的時機。

4. 面膜放冰箱,夏天好涼爽
把面膜冷藏再敷確實讓夏天曬後的肌膚得到舒緩,並有一定的『舒緩安撫作用』。

5. 敷臉也要照順序
正確的塗抹順序:因為臉部的各個部位皮膚溫度不同,所以最好從溫度較低的兩頰開始塗抹,然後是額頭、鼻子,下巴等,利用時間差使面膜的乾燥時間一致。並且除了剝離式面膜以外,其他面膜不要等到它完全乾透再洗(最佳的時間為10-15分鐘),面膜在濕的時候營養會被皮膚大量吸收,乾了時就會倒過來吸收皮膚中的水分。(但某些特殊面膜不在此限,如膠原蛋白面膜)

Q
由內而外的美-讓肌膚更健康與美麗。
A 皮膚覆蓋在我們的身體表面,是隔離人體內在和外表的重要器官。

我們生活的環境,處處是危機-紫外腺、微生物(各式細菌、黴菌、病毒)、化學因子(酸、鹼、放射腺)、過敏源(花粉、塵埃、蟎)………,無一不可能對人體產生傷害,藉著皮膚的保護,人得以生存。

皮膚還有許多功能,它可以分泌汗液、感覺冷熱痛癢、調節體溫、維持水分的新陳代謝,所以皮膚不只是一層包住內在的保護膜而已,能與環境做各式生理反應的生命體。

皮膚也是身體的一部份,與內在密切關連、相互影響。例如肝臟不好時,皮膚會呈泛黃色;有糖尿病時,皮膚很容易受感染;血脂肪高時,皮膚會呈現黃紙節……….,所以說皮膚是內在的一面鏡子,藉著皮膚,我們可以早期發現許多內在器官的毛病。

皮膚同時也是人體的門面。健康不健康、美麗不美麗,一目瞭然。在講究社交公關的年代,「護膚」也就顯得非常重要。

所以,要保護皮膚,讓它保持健康的狀態;善待皮膚,不慎受傷時能獲得正確的治療。所以正確的護膚保養觀念及方法是讓肌膚健康與美麗。

還有任何問題想問嗎?碧月老師會竭誠為您解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