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25歲後,總擔心歲月的痕跡顯露無遺?其實「真正的老態往往不在於年紀」!雖然我們無法阻止年齡增長,但卻可以透過調整生活習慣防止老化。像是補充膠原蛋白、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等,只要每天努力一點,就能維持身心靈年輕。

防「斷崖式衰老」美容習慣1:喝豆漿
豆漿的好處很多!除了富含優質的植物性蛋白以及「Omega-3」,能增強免疫力外,還含有「植物雌激素」,可以保護我們的子宮內膜與卵巢,擁有健康的身體是維持年輕最重要的一環!

防「斷崖式衰老」美容習慣2:每天一顆水煮蛋
雞蛋營養十分豐富,除了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少量的維生素B群及葉酸,尤其是蛋黃超營養,含有卵磷脂、維生素A、D、K與礦物質,是維持我們身體運作、提振精神補充體力的營養元素。

防「斷崖式衰老」美容習慣3:多喝水
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除了內心柔軟外,多補充水分也有多個好處,例如:促進新陳代謝、排毒、減重、保濕…等。如果體內毒素累積太多,或是代謝循環差就會容易發胖,皮膚也會因為缺水而變得乾燥,因此多喝水也是維持美麗的不二法則!

防「斷崖式衰老」美容習慣4:內服膠原蛋白
維持肌膚柔嫩Q彈的主要來源是「膠原蛋白」,所以平時除了外擦的保養品外,也需透過食補的方式來補充膠原蛋白,底子養好才能事半功倍!

防「斷崖式衰老」美容習慣 5:每天運動30分鐘
除了瘦身之外,運動還有助於改善心情、舒緩壓力,因為我們運動的時候會刺激大腦分泌腦內啡(Endorphin),這個神經傳導物質能緩解緊張與焦慮,並提升幸福感。

防「斷崖式衰老」美容習慣 6:睡眠充足
睡眠最主要的功能是維持及調節身體內系統的平衡,適度的休息也能放鬆身心與肌肉。反之,若是身體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時間,身體就會釋放一種「麥角酸」的荷爾蒙,使我們容易肚子餓,不僅是減脂期的剋星,經常睡眠不足、熬夜也容易引起其他身心靈上的疾病。

防「斷崖式衰老」美容習慣 7:勤防曬
塗抹防曬霜不僅僅只是為了防曬黑,更重要的是預防光傷害!照射紫外線不僅會讓皮膚出現斑點、暗沉,也會使肌膚變得鬆弛、出現皺紋,因此一年四季都不能忽視防曬的重要性。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