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按摩版是一種高效的按摩工具,這在亞洲國家可以說是民俗傳統療法,目前,已經風靡歐美,連米蘭達可兒和賽琳娜戈梅茲這樣的明星都樂在其中。

什麼是刮痧?

刮痧按摩本質上有兩種作用,一是對於浮腫的皮膚和眼睛,可以透過溫和的淋巴按摩,去除皮膚中的水分與有害物質;二是可以同時將合適的活性成分引入皮膚。 但在按摩之前,也有一些技巧可以讓皮膚更豐盈並消除小皺紋,專家說:「你可以使用刮痧板進行密集的按摩,並搭配好的抗老乳霜。」你可以有兩種方式進行,一是先在肌膚上塗抹美容油以及乳霜,然後進行按摩刮痧,一定要在肌膚上是先塗抹一些產品當介質,以免會造成乾刮肌膚,讓肌膚受傷。二是使用面膜,塗抹乳霜面膜再一邊刮痧,可以讓刮痧石板很好地滑動,同時讓面膜的效果也得到增強。

刮痧淋巴引流,簡單3步驟

對於淋巴引流的按摩,可以從臉部中部到耳朵進行刮痧,這是淋巴管所在的地方,透過它可以清除有害物質或積聚的液體。

1. 從頸部開始刮痧按摩,輕輕向上按摩。 這會打開那裡的淋巴通道。

2. 然後順著淋巴系統,輕輕撫摸下巴。 在此期間,可以向上移動到耳後,然後將積聚的液體擦到脖子上。

3. 然後以相同的方式繼續按摩,從下巴向上按摩至前額。

刮痧也能輕鬆抗地吸引力

為了達到抗衰老的年輕效果,應該使用刮痧板進行按摩的向上運動,可以達到視覺上有效的拉提臉效果。根據中醫理論,你需要將按摩板從內部向外移動,這樣就不會發生腫脹。

如何使用刮痧器進行按摩?使用刮痧板的平面,集中按摩筋膜並緩解臉部肌肉的緊張,至於力道多少才合適?答案是要因為要激活皮膚,應該給予適當的壓力,但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是感覺疼痛的,類似於用滾輪進行按摩一樣。

請注意

1. 在進行刮痧之前,用另一隻手的手指拉伸皮膚。

2. 沿著淋巴管移動,施加壓力並始終將按摩板稍微向上拉。

3.對細緻部位,以小圓圈進行按摩,透過上下移動或 V 形按摩皺眉線。

多久刮一次刮痧?

要想效果看得見,最重要的是有「規律性」!目標是每天至少花十分鐘,但即使是五分鐘也能取得很多成果。
但是,如果皮膚正值發炎時期,就應該小心,以免發炎和細菌進一步擴散到其他部位的肌膚上。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