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想擁有完美肌膚,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有一條黃金法則在過去幾週瘋傳了社群網路「60秒法則」更細節的講,就是洗臉洗滿一分鐘,你的肌膚有機會變得更好!

美國洛杉磯的皮膚科醫生Charles Puza博士贊成「60秒法則」,這位專家表示:洗臉洗滿一分鐘對肌膚好處很多,他的TikTok帳號(@DrCharlesmd1)最近也發布了一段相關影片,影片中指出多數人傾向”洗臉洗15秒鐘“,但這並不足以讓洗面乳發揮到真正的清潔功效。如果清潔無效,則之後塗的精華液、乳霜或其他保養產品也無法發揮理想效果。

60秒讓肌膚煥然一新

「當你的洗臉時間少於一分鐘,其實肌膚沒有足夠的時間軟化、洗面乳也沒辦法發揮100%清潔效果。」Charles Puza博士解釋,「60 秒的完整洗臉過程才能確保肌膚毛孔被徹底的清潔了。」如果你是油性、易長粉刺的肌膚,那麼你可以選擇含有水楊酸的洗面乳,Charles Puza博士:「我常推薦那些易長粉刺、痘痘或油性肌膚的患者使用這類產品,那你更需要洗臉洗一分鐘,因為這樣裡面的保養成分、像是β-羥基酸才能有效進入毛孔溶解雜質並減少皮脂分泌。」

洗臉過程的黃金關鍵

如果你想徹底清潔臉部,建議你在洗臉時不要用手直接搓出泡沫,而是先將洗面乳均勻抹在肌膚上,停留15到30秒,然後再加水按摩出泡沫。另外,肌膚需要新陳代謝的時間,因此,當你使用了新的護膚程序或產品,請別期待它一夜之間見效,給它一些時間你就會看到成果。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