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會變老嗎? 很少人知道,皮膚其實非常嬌嫩,即使將頭放在枕頭上也會產生壓力,轉化為表情紋。如果不注意睡覺的姿勢,那麼無論如何嚴格地對待執行護膚程序,早上出門前塗防曬霜,加上以維生素和膠原蛋白為基礎的飲食,都是沒有用的。所以,不管你幾歲,預防睡眠皺紋的出現,是很重要的。

什麼是睡眠皺紋?
是夜間由於不良姿勢而在臉上形成的皺紋。 這些皺紋通常比傳統皺紋更深、更明顯,因為皮膚在幾個小時內受到更強的壓縮。 雖然它們通常出現在臉上,但也可能出現在脖子肩膀處。

哪些姿勢會導致睡眠皺紋出現?
1.臉朝下的趴睡以這種姿勢睡覺會阻礙皮膚毛囊的呼吸和循環,從而導致體液滯留。 皮膚承受枕頭和床單的壓力意味著你可能會長出顴骨和下巴區域的睡眠皺紋。

2.雙臂交叉或併攏
如果你睡覺時習慣雙臂交叉或併攏在胸前,那麼,前胸領口比較容易出現扇形皺紋。

3.側睡
雖然這種姿勢比趴睡造成的傷害要小,但也不建議這樣做,因為皮膚會受到擠壓並過度乾燥,從而產生暫時的褶皺和皺紋。

什麼睡眠姿勢正確,避免睡眠皺紋?
正躺面朝上
為了更好呼吸,從內到外淨化身體,最好的睡姿是仰臥,這樣就不會壓迫臉部、下巴和胸部。 這也有助於皮膚更有效地排水,讓你醒來時不那麼臃腫。

此外,如果你正在尋找一種萬無一失的療法來避免任何皺紋,會再建議避免睡覺時把頭髮或手放在臉上,這樣可以幫助皮膚有更了的呼吸,以及夜晚修護。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