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韓妞們不只擁有高顏值,就連皮膚狀態都像是細緻無暇的彈潤水煮蛋,護膚是其中的關鍵!像是在韓國很流行的生理期護膚法,在小紅書上也有不少人推薦,以下就由愛妮雅來為大家解析生理期護膚法。

女性的生理週期主要會受到雌激素與黃體素變化,而影響身體變化、情緒、肌膚狀況等,當雌激素增加時,可提升肌膚保水度、減少油脂分泌狀況,讓肌膚更細緻;而當黃體素增加時則反之,油脂分泌較旺盛,角質層也增厚,此時也容易因毛孔阻塞造成痘痘。

月期期(第一周,第1-7天)
在生理期期間,雌激素與黃體素分泌急降,肌膚狀態也變得不穩定,此時也是肌膚狀態最糟的時期,肌膚容易變得乾燥、粗糙,在此階段應加強保濕、防曬 ,清潔肌膚時最好使用溫和潔面乳,避免使用強力清潔、去角質等產品,也要避免酸類煥膚等刺激性的保養。

卵泡期(第二周,第8-14天)
生理期過後,便是雌激素分泌的高峰期,此時肌膚恢復穩定,是肌膚最細緻、彈潤、吸收力較高的時期,推薦可勤敷面膜,使用功能性較強的抗老、美白類保養品。

排卵期(第三周,第15-21天)
排卵期後,體內黃體素開始分泌,雌激素漸漸下降,造成油脂分泌增加,油性肌膚需要加強注意,可進行較深層的清潔,不過仍須注意保濕,避免過度清潔造成反效果,而黃體素增加時,也會刺激黑色素生成,因此此階段也可加強防曬,減低紫外線對皮膚傷害。

黃體期(第四周,第22-28天)
生理期來前一周為黃體素分泌的高峰期,此時肌膚油脂分泌旺盛、角質層增厚、更易刺激黑色素生成,促使表皮黑色素沉澱,此時需要更注意清潔、控油保濕、去角質和防曬。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