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甜食的你要小心了,這可能就是使你皮膚暗沈、老化的元兇!女星們都在遵守的「抗糖保養」你一定要認識,像是水原希子、張韶涵還有大S都曾經分享自己在生活中堅持抗糖,來維持肌膚健康與凍齡的狀態,想要改善糖化可以從飲食、保養同時下手,立刻往下看看「抗糖保養」重點!
皮膚糖化會使肌膚變得粗糙、暗沉並且帶來痘痘問題,同時肌膚也處與不穩定的狀態,因為糖化會使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結構受損,並讓肌膚老化加速!想要改善皮膚糖化,先來了解皮膚糖化是怎麼一回事!皮膚糖化通常是由於體內的過多糖分(葡萄糖和蔗糖)與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結合而引起的,這個過程可以產生AGEs(糖基化終產物),它是一種對皮膚造成損害的產物,並且會使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結構受損,從而影響皮膚的彈性和緊緻度。
「斷糖飲食法」減少甜食攝取
抗糖第一步,就是必須要改善飲食習慣!可以參考「斷糖飲食法」,斷糖飲食的執行重點在於減少甜點零食、含糖飲料以及澱粉的攝取,太甜的水果也必須要注意攝取量,日常中可以多選擇健康的蛋白質以及蔬菜,戒糖不只可以幫助瘦身也能讓肌膚更健康!
如果難度太高也可以先從「限糖飲食」開始,一步步控制並減少自糖量攝取,並且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做調整。
搭配飲食、生活習慣,加上選擇擁有抗糖成分的保養品,能夠減少糖化對肌膚所帶來的影響,可以挑選產品成分中含:氨基甲酸酯、茶多酚、維生素C、菸鹼醯胺、A醇,來減緩肌膚衰老問題,維持在緊緻、彈潤的年輕狀態!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