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皮膚防禦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冬天溫度降低,空氣濕度相較於春夏也減少許多,肌膚皮脂分泌速度趨緩,表皮細胞的水分流失,缺少水分的皮膚容易變得敏感而脆弱。以下愛妮雅提供幾個秋冬皮膚保養方法,讓妳的皮膚好好維持在健康的狀態!

天氣轉換記得幫保養品換季

春夏皮脂分泌旺盛,保養品整體來說以清爽的質地為主,建議可以將春夏的乳液換成乳霜,讓鎖水度更提升。
美容保養油也是很多女性在秋冬會選擇的保養品項,油的分子小,容易滲透近皮膚深層,一開始使用可以將幾滴美容油混進平時使用的精華液裡,是很快速有效能增加皮膚保水度及光澤度的方法。

多攝取提升肌膚免疫力的食物

除了外用的保養品,吃進去的食物也不能馬虎,愛美的女性都該認識「地瓜」這個超級養膚食物!每100公克紅肉地瓜含有約10490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A,維生素A對保養皮膚有極大幫助。

避免過度清潔肌膚

秋冬皮膚容易敏感脆弱,保護皮膚的油脂分泌量減少,更要避免洗臉時過度清潔,將所剩不多的油脂洗去,造成肌膚失去天然保護層。若本身已經是乾性或敏感性肌膚,建議早上起床用清水洗臉即可,晚上再使用成分溫和的清潔產品洗臉。

別忘記防曬的重要性

很多女生都知道夏天艷陽高照要記得擦防曬,可是冬天一樣有紫外線,UVA、UVB紫外線能夠穿越雲霧、水氣直達室內環境。UVA對肌膚的影響不分四季,只要暴露在陽光底下都可能導致皮膚被曬黑、曬老,防曬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做好的保養功課!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