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金童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m)的紀錄片《BECKHAM》近期在Netflix正式上線。現年49歲的維多利亞貝克漢(Victoria Beckham),和貝克漢結婚24年,並擁有4個小孩,如今的貝嫂雖年近50卻仍維持完美的體態與膚況,似乎不受賀爾蒙變化與年齡增長所影響,身為平凡人的我們或許不能和貝嫂維多利亞貝克漢一樣,有與英氣逼人的足球明星大衛貝克漢共度一生的機會,但可以學習貝嫂膚況維持二十多年來如一日所遵守的5個保養秘訣!

祕訣1:每天吃鮭魚+酪梨
根據研究顯示,鮭魚的營養成份對皮膚有相當大的助益,其中鮭魚內含豐富的Omega-3 脂肪酸,以及維他命A、C,能幫助維持肌膚水嫩Q彈,更能有效改善肌膚粗糙與痘痘狀況!
另外,維多利亞貝克漢一天會吃3~4顆酪梨!她在大量閱讀中了解到,攝取足量的健康脂肪有助於肌膚透出光澤。因為酪梨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E與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E可以幫助肌膚抗氧化,有助於抵抗自由基造成的老化,是相當天然的抗老食物!
祕訣2:防曬
紫外線與藍光都潛藏著對肌膚曬黑、曬老的威脅,尤其是近乎95%都會到達地表的UVA威脅最大。
維多利亞貝克漢就算待在室內也一定會擦防曬,室外則至少會在1-2小時間補擦一次。
祕訣3:透過鹼性飲食控制身體的酸鹼值
鹼性飲食控制的重點就在於少吃「重酸性」食物,例如:精緻澱粉、含糖飲料、乳製品以及紅肉等等;另外,多攝取鹼性食物如胡蘿蔔、檸檬以及大量的水分也很重要。
維多利亞表示她會在每天早上起床後,檢測尿液的酸鹼度,讓身體的酸鹼值(pH)維持在7.35-7.45之間。
祕訣4:每天早晨慢跑5公里
今年49歲的維多利亞每天仍然維持早晨跑步5公里的運動習慣,接著再安排私人教練重點鍛鍊一個小時。
維多利亞也提到,雖然她已經不再像25歲時一樣年輕,但她學會樂於接受自己現在的模樣!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