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Q彈的主要來源是「膠原蛋白」,所謂的膠原蛋白就是人體的蛋白質之一,佔總蛋白質約三分之一,皮膚結構中更佔有四分之三,負責修補和再生的工作。
膠原蛋白不但能夠保持肌膚彈性,緊緻抗皺,還可以強化骨骼保護關節。許多女性會選擇多吃可補充骨膠原食品(如花膠、豬腳等),又或是可以直接服用膠原蛋白粉來補充日漸流失的膠原蛋白,藉此恢復年輕的膚況,透過「內服外用」,增加抗老功效。不過在服用膠原蛋白粉之前,應先了解潛在的副作用以及正確吃法,以下就讓愛妮雅為你解答,究竟膠原蛋白應該怎麼吃才有效?!

膠原蛋白的正確吃法 要訣1:選取成分分子小的產品
無論是挑選膠原蛋白粉底或骨膠原飲品時,最好是小分子吸收性,讓人體更易於吸收。含有小分子二胜肽、三胜肽的產品更有助刺激皮膚細胞增生、膠原蛋白與玻尿酸合成。

膠原蛋白的正確吃法 要訣2: 睡前及空腹時服用
想要膠原蛋白產品能發揮其最好功效,最好是在睡前或空腹時食用。在腸胃沒有太多的食物情況下,膠原蛋白更能快速被吸收。

膠原蛋白的正確吃法 要訣3: 魚類萃取膠原蛋白更佳
從魚類中萃取出來的膠原蛋白分子,其顆粒較畜肉萃取來得更為細緻,而且日本實驗證實,魚類膠原蛋白的分解率比豬皮膠原蛋白高出7倍,所以選購標榜水解且從魚類萃取的膠原蛋白產品為最佳。

膠原蛋白的正確吃法 要訣4: 堅持每天食用
必須要每天持續定時定量食用!只要堅持3個月後,應該就會開始看到其功效了!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