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少女性來說,肌膚最重要的就是美白課題了,除了做好防曬工作、勤擦美白保養品外,其實也不能忽略內在保養,透過正確的飲食觀念輔助來攝取天然的美白食物,讓美白工作由體內做起,讓肌膚得到健康明亮好氣色,以下就讓愛妮雅告訴大家營養師推薦的美白食物,以及需要注意的感光食物有哪些?

「感光食物」有哪些?
既然有可令肌膚美白的食物,是否也有使肌膚對光、紫外線敏感的「感光食物」?提醒大家常見的感光食物有九層塔、香菜、芹菜、無花果、柑橘類、紅蘿蔔和黑芝麻等,不過並非要大家不吃這些食物,而是掌握吃的份量,避免吃完後在陽光下曝曬即可,就不用擔心變黑的問題。要想不曬黑,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好防曬工作,加上平衡的飲食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就能使皮膚保持水嫩、透亮。

想要達到由內而外的美白,飲食上需要掌握的營養素有不少人都知道的維他命C、維他命E,擁有強力抗氧化的茄紅素,修復曬後皮膚的茶多酚、改善蠟黃的菸鹼素。以下特別推薦幾種美白食物給你們!

番茄-茄紅素能降低曬傷機率
番茄中豐富的茄紅素是強力的抗氧化營養素,可對抗人體內的自由基,減緩皮膚老化傷害,降低黑色素形成,預防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斑點、皺紋,且經過加油煮過的熟番茄更能有效吸收茄紅素。

綠茶-茶多酚加速曬後修復
綠茶中有大量茶多酚、兒茶素,有抗氧化清除體內毒素,促進新陳代謝,還能修復曬後皮膚,減少暗沉。

薏仁-菸鹼素改善蠟黃
常聽到長輩說喝薏仁水有助美白,這是真的!因為薏仁中含有的菸鹼素,可以改善蠟黃,提升皮膚新陳代謝,強化屏障達到保溼還能消水腫,做好體內環保。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