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忙了,不想花太多時間在繁複的保養步驟嗎?其實有許多護膚美髮的程序可以融入在每天的洗澡沐浴過程中,並將其視為日常美容的一部分。
而#everythingshower,指得就是透過在洗澡前、淋浴期間和淋浴後採取各種步驟來創造真正放鬆的體驗。這是用呵護自己的時刻來代替日常必須的淋浴步驟,加入的程序多寡因人而異,但即使是淋浴也可能變成一個令人驚訝的改變,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有哪些是能同步在沐浴時完成的保養吧!

澡間美容步驟推薦 1:洗澡前乾刷
在洗澡前的準備可先從乾刷開始。刷子不僅可以去除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還可以促進身體的循環順暢,同時還可幫助改善肌膚粗糙與紋路等的附加價值。

澡間美容步驟推薦 2:用油浴滋養頭髮
接著可以嘗試的是頭髮專用的油浴。在髮尾塗抹適量美容油或是植物油(椰子油、甜杏仁油、橄欖油等)。用髮帶將頭髮鬆鬆地綁起來,並用髮帽或毛巾包覆住。建議可保留至少30分鐘,更能深層滋潤髮絲,也是定期調理乾燥粗糙髮質的好方法。

澡間美容步驟推薦 3:面膜療癒疲憊肌
在頭髮油浴的同時可敷上面膜。這時可根據當前的肌膚問題和狀況挑選不同的產品,例如,保濕、抗氧化或去角質。

澡間美容步驟推薦 4:身體去角質或除毛
洗髮後使用護髮素和面膜的等待期間,也可把握時間幫身體去角質或進行身體除毛等加分細節保養。最後就能把面膜跟髮膜沖掉,進行洗臉的步驟,讓肌膚煥然一新。

澡間美容步驟推薦 5:淋浴後立即塗抹適合膚質的保養品
即使你洗完澡後,這個澡間美容的程序仍在繼續!穿衣服前,可將保濕身體乳塗滿全身。接下來,進行臉部保養的步驟:精華液、眼霜、日霜或晚霜。

澡間美容步驟推薦 6:洗完澡的護理頭髮
接下來是頭髮護理。在吹乾頭髮之前進行軟化髮絲的保養,或使用加熱的產品加速護髮素的吸收。而吹乾頭髮之後,也可以嘗試塗抹一些頭髮專用的美容油使髮絲更有光澤。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