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解決肌膚乾燥、暗沉又蠟黃的問題,小紅書上最近不少人推薦「二八濕敷法」,利用簡單的化妝水濕敷法,就可以幫助肌膚快速補水、改善出油,還可從根源上抑制長痘痘。不止如此,更可以提升後續保養功效來恢復健康水亮光滑的肌膚,以下就讓愛妮雅來告訴大家「二八濕敷法」以及5個大家需要避開的濕敷禁忌。
所謂的小紅書二八濕敷法就是濕敷頻率每兩天1次,每次濕敷8分鐘,就能養出水潤的肌膚,注意濕敷完後還是要使用後續的護膚品喔!

濕敷NG#1 濕敷時間過長
濕敷就像敷面膜一樣, 抓準黃金時間敷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先將四張重疊化妝棉沾溼後,分開拉伸平敷到臉上,特別要注意的是,敷在臉上最好不要敷超過10分鐘,尤其是敏弱性肌膚,因為當化妝棉水分幾乎完全蒸發,原本肌膚的水分更容易散失至空氣中,容易造成反效果越敷越乾!

濕敷NG#2 化妝棉太厚
想要濕敷效果好,建議大家使用可撕式的薄型化妝棉,不僅不會吸收過多化妝水造成浪費,也不易讓肌膚因太厚化妝棉而有悶住的感覺,造成後續過敏狀況。

濕敷NG#3 化妝水量太少
想要達到濕敷後的水潤光澤感,化妝水用量不可省!若化妝棉在濕敷過程中較乾則可能反過來吸走肌膚原本的水分,相當得不償失,建議大家在濕敷過程中也可以使用噴霧化妝水隨時補充水分,來避免化妝棉過乾的狀況。

濕敷NG#4 使用含酒精、香精、防腐劑化妝水濕敷
盡量去選擇那些成分簡單 溫和不刺激的濕敷水,敏弱肌膚者要特別注意,濕敷前一定要看清楚化妝水成分,盡量避免使用含酒精、香精成分來濕敷。

濕敷NG#5 濕敷後沒保養程序
濕敷後不需要再洗臉,因此不少人在濕敷後直接倒頭睡,忘記保養程序等於忘記幫肌膚鎖水,濕敷的功夫全白費,尤其夏天開冷氣睡覺,就更容易出現肌膚乾燥狀況。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