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掉髮好煩?現代越來越多女性正受落髮與頭髮稀疏的問題所困擾,飲食、睡眠和壓力各方面都是讓頭髮掉不停的原因。想擁有一頭女神秀髮,髮量絕對不能少,要增加髮量最直接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減少落髮」!好消息是,掉髮問題絕對會因為身體狀況改善減緩,所以健康的頭皮不只要外養還要內調!馬上看看5個對症下藥的防止掉髮&養髮關鍵~

預防落髮方法1:使用天然精油按摩頭皮
每日洗髮時或護髮後可以按摩頭皮,搭配天然精油可幫助頭皮狀況改善,像是柏樹、薰衣草和迷迭香等精油,具有舒緩特性,同時幫頭皮紓壓。

預防落髮方法2:洗頭前先將頭髮梳開
在洗頭一定要先將打結的髮絲梳開!因為頭髮用溼後會更凌亂,更會造成頭髮的拉扯,不只傷頭皮、頭髮也很易斷。同時也要注意梳頭方式:先梳順髮尾,再由頭皮往下、梳開全部頭髮!

預防落髮方法3:避免頭皮接觸過熱溫度
許多女生洗頭時喜歡用溫度高的熱水沖頭皮,或是吹頭時吹風機熱風近距離地吹,但不論是頭髮還是頭皮,只要觸到高溫都會變得比平常更沒有彈性,當頭皮失去彈性自然就很難穩固髮根,頭髮也將特別容易斷裂!

預防落髮方法4:穩定睡眠品質
充足睡眠是毛囊的救星!混亂的作息會讓身體處於不穩定狀態,這時容易大量分泌「皮質醇」。 「皮質醇」是最重要的壓力荷爾蒙,讓身體燃燒肌肉、壓抑免疫反應,當荷爾蒙平衡被打亂,自然就容易掉髮!

預防落髮方法5:調整飲食攝取均衡營養
能幫助毛髮生長的養分來自於 「均衡飲食」,如鐵、鎂、鋅礦物質元素和蛋白質等,皆對頭髮生長很重要。多攝取含omega-3的食物,如鮭魚、鮪魚、鯖魚,以及亞痲子油、核桃和杏仁等,可有效幫助維持頭皮與頭髮的油水平衡。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