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卻發現胸口背部卻長出一堆痘痘,讓你無法隨心所欲地穿上深V露背上街嗎?其實人體背部肌膚跟臉部肌膚是十分類似的喔~因此除了臉上容易長痘痘,胸口和背部也同樣都是痘痘好發的地方!尤其容易流汗,加上常穿不透氣、不吸汗的衣服,身體髒污與油脂清潔不當,更容易讓身體痘因為細菌滋生或黴菌影響,進而形成毛囊炎!想要改善胸口與背後痘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簡單幾步驟讓你擺脫胸口痘、背後痘!

改善方法1:丟掉沐浴球等洗澡工具
  許多人會使用沐浴球等洗澡工具來洗澡,目的不外乎是覺得這樣會洗得更乾淨但其實一般常見的洗澡工具像是沐浴球、沐浴刷、沐浴巾、沐浴布、絲瓜絡、蒟蒻球、海綿等,盡量「不要使用」最好!因為沐浴球這類產品使用後很難徹底沖洗乾淨,而且浴室環境潮濕,若沒有特別拿出去給太陽晒很容易造成產品本身細菌黴菌滋生。其實用手洗澡是最安全也最簡單的方法喔!

改善方法2:護髮完再洗身體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每天洗完頭後習慣會順便護髮,但護髮需要時間,所以我們大多會選擇到洗完澡後才沖掉護髮乳,因此忽略掉護髮乳中可能添加的致痘成分,也可能造成身體痘的形成。建議如果有身體痘問題,可以等護髮完後再洗身體,或是彎腰沖洗掉護髮產品,降低身體接觸致痘成分的機率,才能有助於改善胸口痘、背後痘。

改善方法3:運動完立刻擦汗洗澡
  去完健身房或是做完運動你有馬上沖澡或是用毛巾將汗水擦乾的習慣嗎?許多人往往只注意到臉上的汗水,卻忘了你的胸口與背部也同樣被汗水壟罩阿,身體分泌的油脂和運動完的汗水,可是細菌最喜歡的溫床啊!尤其是穿著內衣的女性,若你選的內衣不夠透氣,汗水就容易悶在裡面,胸口痘就可能遲遲無法好轉喔!

想要擁有人人稱羨的美背,其實從生活做起比擬擦一堆要來的有效很多喔,要是情況嚴重還是建議向專業醫生諮詢,才能避免身體痘轉變成毛囊炎,甚至出現化膿問題!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