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眼霜百百種,價格也都不便宜,你是不是不經想問:梳妝台上的保養品林林種種這麼多,為什麼還需要一個眼霜?事實上日常保養,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這些其實就很夠用了。但針對想改善眼周肌膚,如:黑眼圈、眼袋、水腫、眼周細紋等等問題的你,可能就需要透過眼霜或是眼部精華來改善!
  眼周肌膚是臉部肌膚的一部分且兩者結構相近,因此使用一般的臉部保養品其實就有一定的效果了,不過眼周肌膚相較於臉部肌膚來得更薄(大約比其他臉部肌膚薄了3~5倍);此外眼周肌膚因皮脂腺較少,所以具備保護力的油脂也就分泌得更少,在面對環境光害,像是陽光、紫外線等,也就顯得更加脆弱,因此在選擇眼霜的時候最好能夠選擇帶有防曬功能的眼霜,對於改善眼部肌膚有更大的幫助。
  大多數人使用眼霜最主要是為改善眼下或眼尾細紋、黑眼圈、浮腫等眼周肌膚問題,造成這些問題的主因是因為一般人日常每一天都會眨眼上萬次,加上揉眼睛、瞇眼睛、化妝或卸妝時的拉扯、壓力或用眼過度造成循環變差,這些內在外力因素也會導致眼周肌膚變得敏感,而眼霜針對不同的眼部肌膚問題,有不同的類型來應對,因此在挑選眼霜之前,可以先考慮自己的需求,再來做決定,市售眼霜大約分為:保濕型眼霜、緊緻型眼霜、抗皺型眼霜、亮白型眼霜等類型。
  眼霜的功效主要是加強眼部肌膚的保養,與針對一些眼部肌膚較為敏感的人設計的,因此大家再購入眼霜前可以先考慮自身的需求,才不會花了大錢卻達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