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出遊就出油?畫好的自信妝容不到半天直接散架?化妝品上標明一整天持久不脫妝,那為什麼你畫出來卻沒有那種效果呢?你有想過是不是你妝前保養少做了什麼?
會化妝的你肯定有聽過妝前保養吧?妝前保養不只能保護你的肌膚,也能讓你的妝容更加持久,今天就來告訴你關於妝前保養你不能不知道的幾個小祕密吧!

1.化妝水一定要用嗎?
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化妝前要擦化妝水,其實化妝前噴化妝水的目的是快速又有效的清潔、平衡肌膚pH值,所以如果你上妝前有先洗臉的習慣其實可以跳過化妝水直接塗抹乳液就可以囉!對保濕滋潤的效果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2.妝前乳/乳液,有什麼差?
妝前乳顧名思義就是妝前所使用的乳液,大家可能會很好奇那跟一般乳液差在哪?妝前乳主要的功能在於妝前增加保濕度、使底妝較服貼(有些能修飾毛孔),大部分的妝前乳是乳白色或是無色,少部分的則會帶有其他顏色可以幫助修飾膚色。乳液大家應該都蠻熟悉,基本為白色,主要是用來保濕的,要注意的是妝前乳與乳液盡量擇一做選擇就好,雖然兩個都擦也沒有關係但是妝前產品如果擦太多層就很容易脫妝喔

3.擦完隔離霜可以不擦粉底液嗎?
其實是可以的喔~現在市售隔離霜有分透明的與有色的,如果你選擇的是有色的隔離霜,就可以把它當成粉底液做使用喔。

4.大家都說防曬很重要,擦完隔離霜還要再擦防曬嗎?
其實是可以的,因為市售隔離霜通常都包含防曬的功能,所以擦完隔離霜其實就不用再擦一次防曬了,因為防曬的功效主要是看SPF係數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