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上班族上班盯電腦,下班盯手機,造成眼睛疲勞累積,再加上我們習慣在深夜滑手機的習慣,以至於眼睛沒有足夠的時間休息,黑眼圈也就越來越深,早上不擦遮瑕膏就很容易被人誤會氣色差、精神不好,到底有沒有方法解決這些惱人的黑眼圈?

許多人會選擇使用昂貴的眼霜來試圖解決黑眼圈的問題,但擦了再多黑眼圈還是會時不時的出冒出來,想解決黑眼圈那你得先知道黑眼圈是怎麼來的。造成黑眼圈的因素主要分為五大項: 睡眠不足、遺傳因素、年齡、用眼過度、飲食不均、長時間日曬。

想要有效的解決黑眼圈的問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改變生活習慣,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增加睡眠時間提高睡眠品質,睡眠不足會使妳消耗更多血液內的氧分子,所以更暗、缺氧的血液會透過我們的靜脈流向身體的其他部位,形成黑眼圈。再來你可以考慮挑選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A醇(視黃醇)的護膚品或是在日常飲食中補充酪梨、奶酪,補充皮膚需要的脂肪酸,幫助維持水分和其他營養的攝取,幫助你提亮皮膚。

另外,陽光也可能是你黑眼圈遲遲無法改善的元凶。過度的曝曬會增加皮膚的黑色素,導致皮膚顏色變暗,特別是在眼部周圍。因此,不管是陰天還是晴天,每天使用防曬霜都是必不可少的。最後,你也可以嘗試一些自然療法。例如,將馬鈴薯切片敷在眼睛上。馬鈴薯含有一種名為兒茶酚酶的酶,具有亮白效果,有助於減少黑眼圈。輕輕的眼部淋巴按摩,例如使用輕質的椰子油,可以幫助排水腫。

改善黑眼圈並不需要高昂的治療或複雜的程序。調整日常生活習慣,擁有良好的睡眠和營養均衡的飲食,都可以有效的改善並防止黑眼圈的形成。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