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追劇不小心追太晚,隔天起床水腫臉超大怎麼辦?萬一又有重要會議或約會,那真的會很糗…

熬夜除了會造成水腫之外,黑眼圈、也會增加痘痘粉刺等問題,可說百害無一益。但假如木已成舟,前一晚就是較晚睡,那該怎麼辦呢?

1.按摩:可透過加速代謝、加速排出的方式,讓堆積的廢物順利排出;所以早上起來可以趁洗臉時,好好做臉部按摩,加速臉部的新陳代謝,消除過多的水分。

2.熱敷:可利用溫毛巾,熱敷眼睛周圍、與臉部,也可以熱敷時輕輕按摩;切記熱敷按摩時勿太大力,毛巾溫度也不宜太高,怕過高的溫度與太用力的按摩,去傷害到肌膚。

3.補充維他命C與水分:當遇到水腫時,建議多補充水分,加速體內新陳代謝,加速排出體內水分;補充維他命C,也能加速修復身體組織、協助抗氧化、抗發炎,讓肌膚維持好的狀態!

以上簡單小秘訣,提供給大家需要時快速處理水腫;但根本還是希望大家,晚上早點休息,睡滿八小時,讓身體獲得充分休息,也讓肌膚獲得足夠修復的時間!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