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30後,許多初老狀況就逐漸出現;除了尋求專業醫美診所醫師的建議外,還有哪些方法能夠減緩,時間對肌膚的傷害嗎?

人體運作時,體內細胞與氧交互作用,此時體內就會產生「自由基」;不穩頂的自由基,會搶走正常細胞的氧費能量,造成細胞受損,進而影響肌膚狀況,甚至產生老化的問題!

所以要抗老,首重便是抗氧化!

要抗氧化、減少有害的自由基產生,首先必須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抽菸、酗酒、飲食不正常、吃過多油炸食品、生活壓力過大等,都會增加有害自由基。所以要減少有害自由基產生,除了睡眠充足、攝取足夠的營養外,也建議戒菸、戒除酗酒等不良習慣,讓身體能夠獲得足夠的修養。

除此之外,維他命C對於修復身體細胞,也有很重要的功用!

平日飲食注意飲食均衡、攝取足量如番茄、菠菜、紅蘿蔔等蔬菜水果,每日補充足夠的水分、加上適當的運動等,都能夠使身體維持良好狀態、降低有害自由基的產生量。

「吃好睡飽又開心!」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就是最簡單最便宜的抗老化妙方!

資料參考:
https://www.harpersbazaar.com/tw/beauty/skincare/g41814324/vitamin-a-and-vitamin-c-skincare-routine/
https://tw.laneige.com/brand/new-magazine/radian-c-perfect-renew.html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