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越來越熱,豔陽可以直接將人3秒內曬出一身汗!若此時又需要上完整妝容,悶熱感更會讓人不舒服一整天!

有妙方不需要太厚妝容,或是讓妝容簡化,卻能呈現光彩奪目的好效果嗎?

要簡化妝容、減少粉底帶來的厚重悶熱感,關鍵就在膚質!

肌膚保水度夠,除了能讓妝感維持時間加長,也能減少妝的修飾;所以要減少上的妝,首重就是需要做好保水補水!

每晚的清潔、保養品補水、做好鎖水層保水,這三項功夫就完全不能省!肌膚水分夠,呈現的狀態好,就不需要太多的彩妝去補強;通常只需要出門前做好防曬、定時記得補足防曬、多補充水分,就能簡單維持好一整天的好氣色!

若真的必須要上基本妝容,也需要挑選品質好的粉底抑或蜜粉;若不慎挑選到劣質的彩妝產品,不只會影妝容維持的時間、加重悶熱感之外,還會造成卡粉、浮粉,以及因不易清潔,導致過多粉體殘留在肌膚中等問題。

想要在炎熱夏季,維持清爽膚感,就真的需要做好平時保養,減少彩妝或蜜粉的使用;否則過多的彩妝品加諸在肌膚上,除了重的悶熱感非常不舒服外,也會持續加重肌膚的負擔喔!

資料參考:
https://www.harpersbazaar.com/tw/beauty/skincare/g41814324/vitamin-a-and-vitamin-c-skincare-routine/
https://tw.laneige.com/brand/new-magazine/radian-c-perfect-renew.html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