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換季之時,但由於全球氣候異常增溫,讓夏季與秋季之間的差異,越來越小;這也讓現在下,秋兩季的保養方式,與過往不同。

1.防曬觀念的轉變:以往秋季保養注重的是保水,避免因為秋季時日夜溫差過大,讓肌膚的水分容易散失。但因為近幾年秋季白天的近乎於夏季,大太陽在秋季依然與夏季時毒辣;故在秋季時,也別忘了要加強防曬,避免只注重保水,反而忘記抵擋毒辣的大太陽,讓肌膚受損、甚至長斑。

2.保濕重要性提高:以往夏季除了注重防曬之外,也因為大量出汗,所以大部分都會建議人們也要注重清潔,到了秋季轉變為注重保濕。但由於現在夏季過熱,人們大部分都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而冷氣房的乾空氣,也會影響肌膚的水分散失。

所以無論是夏秋任何哪一季,都必須著重保濕保水,以免一不小心,就讓肌膚乾巴巴!

3.夏、秋季保養品順序漸趨相同:為了減少肌膚負擔,以往夏季的保養品,都會建議先水後油,已對肌膚負擔較小的水性保養品為主。但由於秋季時間減短,白天氣溫高、豔陽大;所以秋季本該漸漸轉將油性保養品比重拉高,演變至今已轉為與夏季相同,依然以水性保養品為主,等到東基氣溫下降後,再改為由油性保養品為主。

以上三點,都是夏、秋兩季新式的保養方式;不同以往兩季不同的保養方式,現今已逐漸轉為差異性較小的保養模式,除了能夠減少瓶瓶罐罐之外,也能減少保養所耗費的時間,讓大家都能輕鬆當個慵懶美人!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