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異常,台灣夏天的氣溫逐漸升高,太陽也一年比一年灼熱;在這樣的狀況下,要如何做好肌膚保養,以有效對抗豔陽?

1.防曬:雖然說夏天防曬,已經是基本概念了,過去我們也介紹非常多防曬妙招;這邊要分享的是,除了每2~3個小時定期補充防曬之外,物理性的防曬,如撐陽傘、戴帽子等,直接先隔絕毒辣的紫外線。

2.定期去角質:夏天容易產生暗沉、斑點等惱人的問題;所以依照自己身體的生理周期,定期去角質,在夏天保養就非常重要!但要多注意,如果使用過於刺激性的去角質、換膚產品,一定要先諮詢過專業人員,切勿自己擅自使用,若換膚過度造成肌膚損傷,那可就得不償失。

3.簡單輕妝:夏天悶熱,若再加上完整厚妝,容易造成出油狀況,或是毛孔堵塞。所以夏天建議輕妝上陣;使用隔離霜或有潤色功能的防曬產品,避免擦太多層化妝品。回家之後也需要做好清潔,把表層的髒污與出油清潔乾淨,避免殘留影響肌膚。

炎炎夏日,要努力對抗越來越毒辣的太陽,除了基本的防曬之外,現在更要加倍地做好保水、保濕與清潔。才能讓肌膚保持好的狀態!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