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除了基本的防曬、保濕之外,其實也有一項關鍵因素,常常被人所忽略;而這樣的忽略,也往往會對肌膚造成嚴重的影響!

夏季除了毒辣的太陽紫外線外,炙熱的高溫其實也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在高溫影響下,皮脂分泌歲增加,進而堵塞毛細孔。

除此之外,豔陽影響下,肌膚水分散失的程度會更加嚴重;或因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不知不覺成辦公室曬黑與肌膚缺水的問題。所以夏天不只是需要加強防善,保水與清潔更是重中之重!

由於白天肌膚已經承受許多攻擊,故晚上保養時,更需注意輕柔手法;按摩與清潔時不可太過大力,能輕輕地用指腹按摩。除此之外,每日回到家彆須注意卸妝,避免室外的髒空氣,與肌膚上分泌過多多的油脂結合,堵塞毛孔造成發炎!

保養保水過程中,也必須注意不宜使用過多的保養品,讓肌膚能夠放鬆、以及讓毛孔保持暢通,並且在清潔與保養完之後,必須要記得做好保水層的建立,避免因為高溫下毛孔放大,導致水分過分散失。

以上,都是在氣溫異常的夏季,必須特別注意的保養項目!請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過完夏季,肌膚就傷痕累累,出現許多斑點或細紋;到時候必須花大錢修整,得不償失了!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