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逐漸解封,美妝保養也將掀起一波全新趨勢。幾年前流行的繁複、多工保養,逐漸被「極簡」取代,具備明確保養效果的「維他命保養」也回歸成保養大勢。最夯保養成分維他命C更是人人都有、大家都認識,但要怎麼挑選、使用,你搞懂了嗎?

美容醫生 Maryam Zamani 博士說:「 維他命C 天然存在於皮膚中,但通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消耗,如果每天持續塗抹可以幫助補充流失的部分,保護皮膚漸少傷害並修復過去的傷害,讓皮膚保持強韌、健康和容光煥發。」

維他命C精華挑選重點:濃度>15%、pH值<3.5 「維他命C」已成為每天必要的臉部保養程序,但維他命C成分可不是「有加就好」,選擇維他命C精華時,注意濃度需大於15%、pH值小於3.5,才能發揮最強肌膚保養效果。 醫師表示,肌膚的代謝週期約為28天,循序不間斷地使用觀察才適合評斷有沒有效。若標榜短時間快速美白,可能是產品裡添加了高濃度酸類,讓角質快速代謝,才會有皮膚短暫變亮的錯覺!若長期下來,皮膚可能越來越薄,健康肌也可能變成敏感肌! 近年來也流行「早C晚A」保養,是在防曬前加一道左旋C,能增加肌膚的抗氧化力及防曬力;美白程序裡加入維他命C,可加速黑色素代謝;抗老保養裡加入純C,也能提升肌膚的膠原合成力。無論放在甚麼保養程序中,效果都不會讓你失望! 資料參考: https://www.beauty321.com/post/52653 https://www.bella.tw/articles/skincare/39119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