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一年四季中,保養步驟最多、項目最多、內容最繁雜的季節;除了出門前就必須要準備好防曬之外,夏天也因為容易水分喪失,導致肌膚容易出油,讓晚間的保養過程變得複雜許多。

尤其夏天待在冷氣房內,更要多注意保濕!

當夏天出門出現黏膩、或保濕不足的問題時,該怎麼做呢?

1.做好鎖水:夏季最重要的就鎖水,防止因冷氣房、或豔陽導致肌膚水分散失太快;進而讓出油狀況嚴重,讓肌膚變的黏膩。所以就必須在,每晚保養步驟完成後,做好鎖水層的建立;保護保養過程中補進的水分,以及減少出油狀況。

2.做好清潔:肌膚與毛細孔,也需要做好清潔工作!若毛細孔太過髒,不只會影響水分吸收,也會導致大量出油狀況後,導致毛囊發炎。所以每天卸妝、清潔、每周依照自己的生理周期定期去角質,都是夏季去黏膩非常重要的工作!

3.夏季保養品盡量挑選清爽性質:夏季的保養品,也應該盡量選擇清爽、對肌膚負擔較小的產品;也能夠降低因為保養過程,產生的黏膩感。

夏季保養工作十分繁雜,卻無比重要;若想要夏季出遊時,擁有完美亮白肌膚,就需要多注意肌膚狀況,做好防曬、清潔與保濕鎖水。如此就能較無負擔的,放輕鬆迎戰酷熱夏季!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