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溝、黑眼圈和眼周細紋讓你看上去氣色不好之外,更可怕的是還會顯老!
日本美容師的「8分鐘淚溝按摩」技巧,持之以恆做7天,讓你迅速有感淡化眼袋與淚溝!
除了靠化妝、醫美、眼霜保養之外,搭配按摩手法效果更有感,曾在日本擔任美容師的 Coco,在Youtube頻道分享了「淚溝按摩」影片,一起來看看吧!

STEP 1肩膀熱身
在開始正式的淚溝按摩前,可以活動一下肩膀,來達到熱身的效果。

STEP 2脖子熱身
脖子向左右側伸展,動作大約維持45秒。

STEP 3頭皮按摩
「頭皮按摩」能夠有效刺激血液循環之外,也能令人更加放鬆,動作維持15秒即可。

STEP 4打圈按摩耳朵
用手指輕按耳朵,由上至下打圈按壓耳朵,有助於加強血液循環。這步驟可以維持30秒左右。

STEP 5按摩耳肌
接著可以按壓側頭筋,也就是耳肌位置,可以幫助眼部肌肉放鬆,動作維持20秒。

STEP 6按摩額頭肌肉
將食指和中指彎曲,分別放於額頭左右部分,輕輕按摩額頭肌肉,這個動作不只對去淚溝有幫助,更加可以有助提拉臉部線條,維持動作20秒。

STEP 7按捏太陽穴
利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按捏太陽穴位置,力度不要過強,捏的時候輕微往上提拉即可,維持20秒。

STEP 8食指按摩眼輪筋
以食指第二節放於眼眉位,打圈按摩「眼輪筋」位置,按摩30秒。之後把手指放於下眼皮眼袋位置,同樣以剛才打圈的方法按摩,要注意按的時候要稍微壓得深一點,而非來回拉扯皮膚,這樣才會達到改善淚溝去眼袋的功效。

STEP 9鍛練眼球肌肉
鍛練眼球肌肉可以伸出食指,與眼睛相距20cm左右,手指慢慢地向左右移動,手指移動時頭保持不動,而雙眼則需牢牢地看著手指,以鍛練眼球肌肉。完成左右之後可以把手指上下移動,眼睛則重複以上動作,同樣維持30秒即可。

STEP 10眼球呼吸法
雙唇緊閉,以腹式呼吸,吸氣同時想象眼球向內縮,同樣維持30秒。

STEP 11強化眼輪筋
以「V」字手勢,放於眼底,雙眼則輕輕瞇起來,感覺就像是陽光太大時瞇著眼般,維持30秒即可,最後放下手指,雙眼瞇起來一分鐘就完成!

參考資料
https://www.elle.com/tw/beauty/skin/g40772059/eye-skincare-massage-2022/

8分鐘完整版影片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