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造精緻妝容的話,就得先找到適合自己的色調。以往有將手放在橘和灰兩種背景中,看哪個色更能讓肌膚顯白;或看手部血管偏綠、偏紫等方法去測出基本的肌膚底色。但現今風靡日韓的「膚色診斷」是利用膚色、瞳孔色等更詳細的條件去做分析,區分出「春、夏、秋、冬」等四種肌膚色調後,進而找出適合自己的彩妝品、髮色。但即便沒有專業的檢測布,也能利用簡單的幾個問題,做出基本的膚色診斷,找到適合自己的色調!(測試時記得要在素顏及日光燈下進行),下面愛妮雅就來帶大家分析一下吧~

讓你顯白的穿搭顏色是?
A:淺咖啡、米色
B:淺灰色、藍色
C:深棕色、土色
D:黑色
平時適合的飾品是?
A:光澤感的金飾
B:霧面銀飾
C:霧面金飾
D:光澤感的銀飾

雙眼給人的感覺是?
A:眼神溫柔,瞳孔眼白對比度低
B:眼神溫柔,瞳孔眼白對比度高
C:眼神深邃,瞳孔眼白對比度低
D:眼神深邃,瞳孔眼白對比度高
原生唇色偏哪種色系?
A:鮭魚粉
B:嫩粉色系
C:橘、米色系
D:玫瑰色系
肌膚的質感是?
A:帶黃粉色調的光澤肌膚
B:透出粉色的霧面感肌膚
C:帶暗黃色的霧面肌膚
D:無色調的光澤感肌膚
若A的答案最多就是春天肌膚,B的話是夏天肌膚,C是秋天肌膚,而D最多的話則是冬天肌膚。膚色因人而異,同時介於兩個結果之間也是有可能的,若是這樣的話,兩種色調都能參考看看!

1.春天肌膚是帶光澤感的暖色調肌膚,適合鮮艷的黃、綠、粉或橘色,展現出甜美的感覺、讓肌膚更明亮,也可以襯托出臉部的好氣色。
2. 夏天肌膚是偏霧面的冷色調肌膚,同時膚色的會透出微微的粉色,讓人聯想到韓國人掛在嘴邊的「果汁相」。適合水藍、淺紫色等柔和的色系,更加清爽顯氣質。
3. 秋天肌膚是帶霧面的暖色調肌膚,膚色勻稱,粉、血色感濃度低。適合走成熟、女人味的風格,與深棕、橄欖綠等顏色相當合適。
4.冬天肌膚是鮮明的冷色調肌膚,眉毛、頭髮與肌膚的色澤對比度高,膚色是具有統一感的冷象牙調,除了黑、灰色以外,也很適合飽和度高的正紅、寶藍等華麗的色調。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