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不是女人的專利,今天愛妮雅就要跟大家分享男士們的保養學~
首先男士們肌膚最容易出現粗粗的,乾乾的,油油的,甚至是滿臉痘痘!其實應該說的是,過了30歲後的男士們,真的不能再偷懶了。30歲以後基礎代謝降低,男士們進入到工作上的巔峰期,導致活動力下降,又加上沒有預防醫學的概念,你會發現肌膚狀態怎麼瞬間變得蒼老,斑點皺紋老態,無形的產生!這時可別再說天生麗質,歐爸之類的話了!
男士們首重清爽,不要油膩膩,就算是保濕感也不能黏黏,深怕自己不夠man。希望肌膚狀態是無斑點,無法令紋,無皺紋,平滑,無痘痘維持小鮮肉。常常有人心中一橫尋求醫美,應該是最能達到大家心中所求,但是在術後還是要勤加保養與保濕才能延續這樣的無齡效果!
總結上述論點,到頭來還是要保養,保養,保養(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男性保養步驟:
1.去角質:
天生男性角質就比較肥厚,所以定期去角質是很重要的,夏天可以一週去到2次!而秋冬季節建議一周去角1次。
2.緊膚:
選擇有緊膚效果的化妝水,因為男性本身肌理較粗,可透過高機能化妝水達到緊實效果,用雙手輕拍吸收也能促進肌膚彈性。
3.多效功能的抗老精華:
現行有非常多的抗老功能精華液,選擇質地輕又好吸收得最為重要。並透過簡易的雙手提拉, 讓精華有效吸收(雙手合掌放於下巴,大拇指輕貼下顎,四指合併貼於唇上.同時雙手分開,向耳際邊緣前進,到太陽穴時停留五秒,此時大拇指要貼和下顎 )
4.乳液或凝霜
透過乳液或凝霜鎖住抗老保濕精華,擔心會粘膩的話,只要將產品放置手心搓勻搓熱後輕撫全臉就能完成啦!

而在保養後,記得要好好的整理一下臉上的毛,鬍子也是需要梳理,並運用安全剃刀修出完美形狀,千萬別雜亂無章。最後記得多喝水,多喝水,可以改善肌膚出油問題,也能讓身體更健康喔!還有維持適當的運動永保年輕,是不二法門!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