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電腦螢幕前長時間處理事情,已是現代人常見的工作型態。雖然只是坐著感覺好像沒甚麼,但坐太久對身體是有傷害的 (久坐定義:採坐姿連續 6 小時以上)。已有研究指出,久坐會增加心臟病、中風、糖尿病及代謝症候等疾病的罹患率,另外久坐也會傷害骨骼,並造成肌肉退化與血液循環不佳等問題。

小空間也能做運動!3種高CP值運動推薦
許多人可能因為經濟考量或是忙碌整天,根本沒有辦法去運動或前往健身房,這邊推薦幾款在家也能運動的方式,除了不挑空間也不需要花大錢。

1.有氧運動-跳繩
跳繩是種有氧運動,除了可以不受場地與天氣的限制,燃脂的效果也是一級棒的唷,每天跳約半小時,可以減肥以外也能改善心血管健康,除此之外可以鍛鍊大腦和身體的平衡感,增強腳踝關節周圍和腳部肌肉的力量,降低腳踝關節損傷的風險,是CP值很高的一種運動喔!

2.全身肌群訓練-深蹲
深蹲乍看下是一個練腿的動作,但如果姿勢做得正確的話,因為要穩住平衡與重量,就會連同上班身肌肉群一同鍛鍊,達到全身的訓練的高效率動作,且過往民眾對深蹲有個會傷膝蓋的印象,其實只要動作做得正確,反而能夠強化膝蓋骨骼,幫助減少膝蓋受傷機率。
做對深蹲請跟著以下步驟:
1.首先將兩腳張開,寬於肩膀寬,注意膝蓋不能往內彎,位置應對齊腳尖。
2.蹲下時留意膝蓋角度成90度角,維持1-2秒再站立回到上述的起始姿勢,重覆動作,一次可做15~20下,可以視個人體質調整次數。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