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增長,你是不是也覺得代謝飛速直線下降、體力大不如前了呢?這點小編實在超級有感的啦!過去舉凡垃圾食物、氣泡飲料、燒烤吃到飽,不僅一點問題都沒有,只要少吃幾天就能恢復到良好狀態。誰知過了30之後,吃的沒有過去多,體脂數字卻越來越高,再看向同學會逐漸圓潤的同學們,感嘆歲月真是把殺豬刀!

 

這時候,肯定有很多人都會跳出來說到「運動」的重要性,但工作忙碌的你,要怎麼在與生活奔跑拉扯的此時,撥出時間來運動呢?來試試一天只要七分鐘的HICT健身操吧!

 

 

HICT即為「高強度循環運動」縮寫(High-Intensity-Circuit-Training),結合有氧運動及阻力訓練、肌力鍛鍊,搭配高強度及極短的休息時間,改善心肺功能及肌肉力量,消耗的熱量比跑步更高,具有燃脂及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效果。

 

跟著影片一起做吧!每組30秒鐘,休息10秒

第一式:開合跳(Jumping jacks Total body)

第二式:半蹲靠牆(Wall sit Lower body)

第三式:伏地挺身(Push-up Upper body)

第四式:腹肌練習(Abdominal crunch Core)

第五式:登階練習(Step-up onto chair Total body)

第六式:深蹲(Squat Lower body)

第七式:板凳屈臂支撐(Triceps dip on chair Upper body)

第八式:核心肌群訓練(Plank Core)

第九式:原地高抬膝(High knees/running in place Total body)

第十式:弓步(Lunge Lower body)

第十一式:T型伏地挺身(Push-Up and Rotation)

第十二式:側撐體(Side plank Core)

 

參考資料:

https://www.edh.tw/article/803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sezktSxLt8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