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男士請注意!別再偷用女朋友的保養品了,男生跟女生的膚質其實有很大的差別,女生的皮膚相較於男生比較薄,所以她們的保養品大多以滋潤、保濕、鎖水、撫平皺紋為主;男生的話,則是以清潔、控油、跟去角質為主。究竟為什麼男女生的保養品不能共用?現在告訴你4大原因!

1. 男人的臉皮真的比較厚

相較於女性的肌膚,男人相對地較為厚些,所以普遍都有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的問題,導致角質層增厚。而女性則是比較容易因為皮膚失水,產生皺紋,所以保養品大多著重在抗皺上。男性因為先天的優勢,厚臉皮的彈性較佳所以不易長出皺紋,看起來總是可以比實際年齡小。所以,針對油性肌膚的產品才是關鍵,平時多注意保持臉部的油水平衡,以防過剩的油脂阻塞毛孔,長出粉刺跟痘痘。

2. 抗衰老產品,可別用錯了

男人你該知道任何時刻維持容光煥發的樣子才是該重視的細節。當男人一步一步的成長老化,皮膚會漸漸缺乏彈性、失去該有的光澤,這時才是我們真的該補充肌膚營養的時候,但注意可別選到女生看衰老產品了,因為裡面可能蘊含的雌性激素,用多了,對身體會有不好的影響。

3. 女人的化妝水可以代替鬍後水嗎?

刮鬍子前,可千萬別為了省時,連用個刮鬍泡、或是刮鬍膏的時間都省了。刮鬍子前,使用刮鬍泡等個1.2分鐘讓鬍鬚根部軟化,除了讓刮鬍刀可以更貼近肌膚之外,還可以減少刮鬍刀為皮膚帶來的刺激,以及減少傷口。記住,別以為女性的化妝水能代替鬍後水的功用,兩者可是有極大的差別呢。鬍後水不只可以舒緩刮鬍後對皮膚的刺激,還可以收斂毛孔。

4. 男人,太營養的產品可不一定好

男性相對女性來說,油脂分泌更旺盛,加上男性的肌膚本來就偏酸,所以出油、流汗的問題,會讓大家一感覺到臉很油就去洗臉,殊不知越洗越油。這是因為當皮膚水分流失的時候,身體就會自動生成油脂來替補水分的空位,這就是所謂的油水失衡。所以這時候還在還使用女生的美容液或是潤膚乳,可能會因為太過營養而讓臉上的小豆子們更加團結。所以仔細清潔,不用多洗,專注在洗後的保水措施才是最對的。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