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下,消費者更加深了自我健康意識,對於日常保健也更加重視,根據調查有近50%的消費者會更關注健康議題,也會開始選擇好的機能性食品補充營養。而「抗氧化」更是廣大水水們相當重視的保養功效,畢竟抗氧化力就是抗老,可讓隨歲月逐漸老化的心血管與器官,補充足夠的養分;對抗紫外線和毒素的侵害!而最強大的的營養素,就是抗氧化力比維生素C高6000倍「蝦紅素」。

 

蝦紅素又稱蝦青素,是天然的類胡蘿蔔素,其結構與β胡蘿蔔素和葉黃素相似,主要存在於藻類與海洋動物身上。蝦紅素於1938年由諾貝爾獎得主Dr. Kuhn在龍蝦體內所發現,因龍蝦平日攝取大量紅球藻而使身體形成自然的紅色而命名,所以蝦紅素實際上不是來自取自蝦、蟹、魚類體內,而是從雨生紅球藻而來喔,不用擔心引發過敏反應喔。

 

蝦紅素建議飯後或隨餐服用吸收力較好,尤其是配合含油脂的食物一併使用,可以提高吸收率。也因為蝦紅素提供的保護力能幫助眼睛抗發炎、改善眼睛疲勞,因此適合手機低頭族、長時間閱讀者、上班電腦族、追劇族,以及銀髮族的各項保健。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