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的不只是人們的健康,也大大喚醒人們,對於身體保健的意識;大家比以往更加追求簡單、成分自然、對環境友善的保養、化妝品。以及對於食品中,能夠滋養肌膚的部分,也更加注意。

尤其因為肥胖,會增加新冠肺炎重症的風險;所以許多人開始注意本身的飲食習慣、與攝取的食物內容;這也讓「少糖」,遂變為目前主流的飲食選擇。減少糖份的攝取,除了可以降低體內胰島素的分泌,除此之外也可以降低身體發炎的狀況;而降低身體發炎的狀況,也會減少肌膚持續修復、延長肌膚的好狀態。

此外,因為疫情影響,外出的機會大幅度的減少,許多人被迫要長時間待在家中;故有更多的時間保養肌膚,但這也導致保養過頭、肌膚攝取過多營養素、或是過度去角質等問題。其實肌膚有屬於自己的汰換節奏,雖然每個人不盡相同;但還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肌膚的調理時鐘,避免因為過度保養、抑或是缺乏保養,而導致肌膚出狀況。

疫情後,環境持續改變,人類社會的運作方式,相較過往也有諸多不同。而肌膚保養方式,也需要與時俱進,根據環境、人類生活方式的不同,而進行修正、微調。但唯一不變的是,多關注自身肌膚、健康狀況、多愛自己、讓自己每天都比昨天更加美好!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