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秋冬季節,皮膚就變得乾燥、暗沉又敏感嗎?乾冷空氣的刺激、室內外溫差、忽略冬季防曬,是秋冬季節影響皮膚健康的3大因素!有研究指出,因為換季而乾燥敏弱的肌膚,比健康的肌膚更容易產生鬆弛與皺紋。肌膚一旦乾燥,就容易變得敏感,一旦敏感就會反覆發生,加上天氣越來越冷,皮膚根本來不及防禦。

接下來的五個步驟,讓你護膚拉提一次到位!在針對肌膚的乾敏細紋,除了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之外,使用份量也要達到直徑2公分;先放在手上搓一搓,利用手掌的溫度將保養品均勻乳化,再塗抹到臉上。

1. 充分塗抹

雙手摀住臉部中心點,往兩側將乳液塗開,重複3次。

2. 緊緻V小臉

手比V,以食指和中指扣住下巴,沿著下巴往外推展,幫助下巴變緊實,也可以感覺到微微的痠感,獲得按摩效果。

3. 眼部拉提

伸出大拇指,放在兩側太陽穴,搓揉3圈;接著伸出食指並彎曲,放在眉心,往兩側按摩。透過滑壓皮膚的動作,有助於撫平眼部細紋,還有舒緩眼部的效果。

4. 眉間和額頭拉提

雙手攤平,從眉毛往上拉提,直到臉際線為止;有助於拉提額頭細紋,重複3次。

5. 掌溫導入

搓揉手掌加溫,輕輕摀在臉上,緩緩滑壓臉部肌膚,即完成臉部按摩。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