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交替肌膚最容易不穩定!涼爽的秋天雖然帶走炎熱難耐的高溫,讓我們擺脫出汗暴油的輪迴,不過肌膚卻容易出現乾燥、紅癢、脫皮等敏感問題~因為忽冷忽熱又日漸乾燥的情況下,肌膚自然也會變得敏感缺水,讓肌膚也產生了油水不平衡的現象,自然膚況就讓大家煩惱到不行,所以想要肌膚隨時保持水嫩穩定,這步驟就該學起來!

第一步:選擇一個合適的護膚品

如果你是油性皮膚,在選擇護膚品的時候可以選擇具有促進水油平衡、控制油脂分泌的護膚品,乾性皮膚就要多注意加強皮膚的補水鎖水能力。

第二步:給皮膚做好清潔

潔面是護膚中的重要的一部分,洗面奶建議使用不含皂基成分的洗面乳。早晚至少兩次清潔面部肌膚,同時一定要注意手法要溫柔不要用毛巾隨便擦兩下,而毛巾也會藏匿細菌,容易導致發炎感染,所以定期要更換毛巾。

第三步:一定要用面膜

面膜的原理就是提升肌膚的溫度,使皮膚的毛孔擴張,以促進汗腺的分泌與新陳代謝,使肌膚的含氧量上升,有利於肌膚排出表面細胞新陳代謝的產物和積累的油脂類的物質;另一方面,面膜中的成分滲入角質層,這樣的話能夠使肌膚變得柔軟,皮膚自然光亮而有彈性。

第四步:不要忽視防曬

很多小仙女覺得秋天的太陽不是特別熱也不是特別的大,所以很多時候呢很多人都會忽略防曬,但是秋季的紫外線的殺傷力還是很高,所以平時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的工作。

第五步:要給肌膚保濕

保濕是秋季護膚的關鍵,因為秋天的天氣本來就很乾燥,而我們皮膚的水分流失速度也很快,因此要選擇保濕效果比較好的產品,而保濕的同時呢還要注意它的鎖水能力。

第六:注意要卸妝徹底

很多朋友睡前可能只是簡單的用洗面乳或者是用清水洗臉,但是請注意,即使你只塗了防曬或者是隔離霜,也是要卸妝的,這樣的話可以保持面部的乾淨,在入睡的時候讓皮膚有良好的代謝環境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