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在外總是常常累積不少灰塵、髒污,這些會影響洗髮精的起泡!

所以想要保養好頭髮的話,快跟著愛妮雅一起做以下四步驟!

 

第一步:

先將頭髮梳開,建議可以選用圓頭間隙較大的梳子比較不會傷頭皮。

然後可以嘗試從末端梳起,將髮尾的打結處先處理,

後再從髮根梳到髮尾,將依附在頭皮上的灰塵與汙垢給梳開。

 

第二步:

洗頭洗兩次!並且選用不會太燙的溫水,否則會傷到頭皮,頭髮沖濕後,第一次只是為了把髒污、灰塵、頭皮屑沖走,因此只需要用少量洗髮精清洗,愛妮雅提醒妳,記得要先將洗髮精搓出泡泡,再將泡泡抹到頭髮上喔!

洗完第一次後,第二次用比第一次多一些些的洗髮精,一樣先把洗髮精搓到起泡,抹到頭髮後你會發現更容易起泡,泡泡也好綿密!

這時用指腹輕輕按摩並清潔頭皮,仔細清潔完後再一樣用溫水徹底沖乾淨就好。

 

第三步:

用毛巾輕輕拍乾頭髮,將濕髮由上往下的方向輕拍、壓乾,而非上下搓揉。

如果你的頭髮比較長,可以先用毛巾把頭髮包著,這樣比較不會著涼,又能讓頭髮乾快一些,記得在頭髮半乾時,護髮才是最佳時機!

 

第四步:

 

吹頭髮時建議先用中熱風順著手的方向向下吹,吹風機記得要離約10-20公分左右,太靠近不只傷頭皮也傷頭髮!

吹風機也不要向上吹,頭髮是有順逆的,上到下順著吹,頭髮才會順,染髮也才不會容易掉色!

熱風吹完後記得切到冷風幫頭髮降溫,也能幫頭髮塑型喔

 

以上四步驟,只要跟著愛妮雅一起做,就可以擁有美麗的秀髮!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