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保濕

指甲也是需要把濕的,缺水的指甲容易乾裂分層,因此建議可以擦些指緣油,讓你的指甲保濕,這樣就比較不容易乾裂分層,也能夠讓指甲更健康!

 

2.多吃蔬果

指甲通常一個月長2公分左右,如果你發現指甲長的比較慢的話,可能就是提醒妳要補充蔬果了!這時候記得要多補充鋅、維他命E和維生素H

像是:鮭魚、雞蛋、雞肉、菠菜、酪梨等等,這些不只能讓你的指甲健康,還能順便保養到頭髮。

 

3.適度去角質

有時指甲會因為各種原因導致指甲殘留不自然的顏色,這時就需要適度去角質,你可以嘗試用檸檬水加入適量砂糖和橄欖油幫指甲去角質。

如果有塗甲油的習慣,務必先塗護甲底油,才不容易讓指甲本身變色哦!

 

4.避免亂磨指甲

在磨指甲時務必只向著一個方向,而且要挑選又長又輕的銼刀,能有控制熱能與摩擦,避免指甲受傷。

 

5.善用硬甲油

有些女孩為了保持指甲健康,而不敢擦指甲油或,但其實只要給予指甲充分的休息時間,讓指甲有時間回復原本的健康狀態,擦指甲油也不會像大家想像的那麼傷指甲,而且你也可以選擇強化硬甲油來保護滋潤指甲,讓你的指甲更有光澤、更健康。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