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行臉部保養或清潔時,可能會犯下一些常見的錯誤,千萬不要讓皮膚照顧的越來越糟糕唷!就由愛妮雅來告訴你這些大NG的錯誤方式吧!

· 洗臉部時力道太過用力

用力搓揉不會比較乾淨,反而會讓肌膚受傷,導致臉部細胞破壞,輕柔按摩臉部就可以達到洗淨的效果。

· 不清楚自己的膚質就採購潔面乳產品

膚質有分乾肌、混合肌、油肌,強效控油的產品對於乾肌膚質而言,可能會造成肌膚過度乾澀;滋潤保濕的產品對於油肌又太過補水,反而會造成大量出油等症狀,所以先了解自己的膚質,再來採購適合你的潔面乳產品。

· 臉部保養不是競賽

若沒有等上一個保養品吸收完直接擦下一個步驟,反而會浪費保養品的功效,正確來說,需要充分輕敷按摩,讓它能滲透到你的皮膚裡面,等到真正導入進去,再進行下一項保養品,讓保養因子能充分吸收。

· 以拍打的方式讓保養品吸收

敷抹化妝水、精華液時,建議使用輕推案沒的方式取代拍打,許多人會以為已拍打方式讓保養因子完全吸收進去,但其實是會讓肌膚受傷的。

· 選擇適合你的保養品

每個人膚況都不同,吸引你的保養品未必適合你,所以挑選時要以膚質適合為優先,再來才是考慮保養品的功效。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膚質與膚況,才能選到和你最匹配的保養品,選對保養品會讓你的肌膚快速升級,若選錯保養品,反而會出現反效果,這些大NG的保養方式,一定能幫助你修復肌膚,變回水潤肌!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