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只衣服要換季,保養也要一起跟上,想在換季也擁有好皮膚,對於保養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以下幾個保養容易犯的錯誤,大家知道就要盡量避免囉~

冬季保養錯誤一:過度使用油類保養品

油類保養品不適用於各種膚質,加上使用錯誤的話容易造成毛孔阻塞,後續更有機會形成粉刺痘痘等問題,正確的保養方式應該是加強補水,在保養最後一步時使用單純的鎖水產品,讓水分可以被留在肌膚裡~

冬季保養錯誤二:過度美白

冬天雖然感覺比較沒有太陽,有些女孩會想說剛好趁這時間將美白做好做滿,但因為冬天的肌膚較敏感,一直執著於美白可能會引起皮膚敏感喔。

冬季保養錯誤三:忽略防曬

很多人以為冬天應該就沒什麼紫外線,天氣雖然冷但還是會有紫外線喔,紫外線不會因為季節變化減弱,防曬一定要做好,否則會造成肌膚出現老化現象,讓暗沉、黑斑通通找上門喔!

冬季保養錯誤四:洗澡時間太長

因為天氣冷的關係,很多女孩喜歡洗熱水澡,水則是越熱越舒服,但高溫的洗澡水會讓肌膚的水分流失,導致肌膚乾燥,甚至脫皮更嚴重,建議洗澡的水溫不要超過40度,洗臉時更要使用常溫的水,才不會讓肌膚越洗越敏感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