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飲食推薦

肌膚健康取決於多種因素,其中之一就是飲食。攝取適當的食物,達到營養平衡可幫助我們在進入冬天時,由內而外達到保養的作用。
飲食中需要富含omega-3和DHA、攝取含有健康油、維生素E、硒的食物,硒是一種礦物質,研究表明它可以保護皮膚免受自由基造成的日光傷害。而維生素E則可以減少對皮膚的傷害避免油炸食品、飽和脂肪和含糖量高的食物,否則會嚴重損害皮膚的健康和外觀。

多補充水分

想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以及濕潤柔軟的肌膚,可以通過每日攝取足夠的水分。補水從內而外開始。我們的身體主要由水組成,我們每天需要攝取大量的水來補充因汗水、維持身體機能及代謝而失去的水分。

 

晚上使用保濕霜

晚上是肌膚休息和吸收水分的好時機,能為明天做好準備。此外,室內暖氣容易在一夜之間造成臉部乾燥,因此較滋潤的產品可以防止這種情況。可以使用像堅果油這種較為滋潤的產品。另外若尚在臉部的保養品較多,可以在枕頭上方多鋪上毛巾,或更換上不介意染色的枕套入睡~

家中的暖氣或加濕氣調整

在寒冷的冬天,通常暖氣是必備,但要小心暖氣可能導致您的肌膚水分蒸散更快,建議可以利用加濕器讓空氣中減少的水分含量增加,,若平常在辦公室不方便使用加濕器的話,建議可以隨身攜帶一瓶臉部保濕噴霧,當臉部感覺乾燥時,隨時為肌膚補給水分。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