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皮膚科醫生的美女們,就會知道肌膚狀態,除了醫美、保養品,更與身體健康程度息息相關,今天我們就是要告訴你,在入冬之前要怎麼為身體作好準備,抵抗寒冬活出新生!

1.滋陰潤肺,才能養顏美容
秋冬乾燥,天氣一冷,再吃個麻辣鍋、燒烤什麼的,身體很容易上火,因此要多吃一些滋陰、潤肺、補液生津的食物,比如對女性好的食材:蜂蜜、芝麻、蓮藕、山藥、白蘿蔔、銀耳等食物,像煮個減糖版的銀耳蓮子粥,薏米粥等當作早餐、點心,或是煮湯時加個杏仁、川貝、白果,都是好方法。

2.四肢暖,血液通,人就美
女性容易四肢冰冷,因此秋冬只要注意腳部保暖,睡前可用熱水泡腳,促進血液循環外,四肢血路通順,也會反饋在臉上的好氣色。

3.洋蔥式穿搭,愛美不會流鼻水
由於台灣的神奇氣候,即便入冬前天氣狀況都還是很不穩定,因此洋蔥式保暖穿搭,才能抵抗忽冷忽熱的天氣狀態,不生病人就不老。

4.睡眠充足,精神好
美容覺的重要相信不用小編們多提及,但是秋冬為什麼要特別說呢,因為氣候溫差的關係,秋冬更容易使人疲勞,也因此更需要充足睡眠,平衡身心狀態。

都說幾歲開始保養,年紀就會停在那個時候,因此現在開始保養絕對不顯晚,如果不想被小鮮肉叫阿姨,就一定要保持身體健康,這樣肌膚保養才能事半功倍噢!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