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底該如何促進生髮?如果你也在納悶掉髮的原因,就必須知道氧氣是頭皮保養與生髮的關鍵!想要減少掉髮,並保持頭皮健康和促進生髮,快來認識如何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以及輸送氧氣到頭皮的方法。

生髮關鍵:認識頭皮缺氧的徵兆與掉髮的原因
當頭皮出油過多、或著過於乾燥、出現頭皮屑等問題時,很可能就是頭皮缺氧或身體對頭皮氣供氧不足的徵兆。而當頭皮沒有得到足夠的養分,毛囊的健康就會受到影響,讓頭髮無法在最佳的情況下生長,因而開始出現掉髮的現象。
空氣污染、錯誤的洗頭方式或使用過多的化學美髮產品,也都可能是導致頭髮缺氧的常見原因之一。

1. 生髮好幫手—頭皮按摩,加強頭部血液循環:
為自己做頭皮按摩的好處不只是放鬆身心,還有助於增加頭皮的血液循環,進而促進氧合作用生成,以達到生髮的效果。
建議至少盡量每天都要幫頭皮按摩十分鐘,以保持毛囊的健康。若想要幫助放鬆,還可以在按摩時在使用舒緩的頭皮精油或其他類似的頭髮護理產品,同時也有助於生髮或預防掉髮。

2. 適時做頭皮去角質,幫助生髮或預防掉髮:
正如我們需要為皮膚去角質,頭皮去角質也是頭皮保養的一部份。頭皮角質其實是保護頭皮肌膚的重要存在,不只可以隔絕空氣中的灰塵與髒污,同時也可以幫助鎖住頭皮水份;相反的,累積的過厚的頭皮角質也會讓頭皮開始出油,甚至生長細菌,因而開始掉髮。
想要靠頭髮去角質來促進生髮或減少掉髮也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過程。先將頭髮浸濕,接著像塗抹洗髮精一樣在頭皮抹上去角質劑,並用打圈的方式按摩你的頭皮。要完整的為頭皮去角質,建議持續溫和的按摩至少兩分鐘,以便正確的清潔頭皮。

3. 試試生髮新保養法「頭皮充氧護理」:
頭皮充氧護理是近期新興的美髮護理方式,通常會需要在髮廊進行。想要嘗試頭皮充氧護理,建議要先請專家分析你的頭皮狀況,檢測頭髮是否有任何特殊問題、以及頭皮有哪些區域阻塞比較嚴重。
確認你的頭皮情況後,頭皮充氧護理將會針對你的髮根進行必要的膠原蛋白處理,幫助吸收過多皮脂,並保持毛囊清潔。正確的頭皮充氧護理會帶給你一個乾淨而健康的頭皮,有助於你的毛髮正常生長,降低掉髮危機。

4. 規律運動也是生髮關鍵!
現代人久坐、不常運動的生活也是造成掉髮的原因之一。因為如果你從不運動,身體也不會有足夠的氧氣,頭皮的血液循環自然也不會太好。
運動帶動的身體血液循環有利於生成頭髮的氧合作用,除了可以改善頭髮的外觀之外,對於促進生髮速度與提升髮量也有正面影響。

只要照顧好頭皮,促進生髮、減少掉髮都不是難事。簡單的頭皮按摩、適當的為頭皮去角質或做頭皮充氧護理,都是幫助生髮的簡單技巧。當然,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對於改善掉髮和身體健康都有很大的影響。這些微小的改變將會為你帶來強壯的頭絲,祝大家生髮順利!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