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五官對比於歐美人天生較扁平,而且大部分人鼻子多為「蒜頭鼻」、「扁塌鼻」,即使整體妝容完整但仍缺少了精緻感。但除了諮詢醫美整型之外,其實透過「鼻影修容」的特殊畫法,也可以達到視覺上的修飾效果。

今天愛妮雅來分享最近大火的「盒型鼻」!顧名思義是將鼻頭修容成一個小方盒形狀,讓鼻子在視覺上呈現向內收攏的縮小效果,除了搭配修容之外,加上打亮可以讓妝效更加自然立體,同時解決蒜頭鼻、扁塌鼻的五官扁平問題,讓妝容更細緻,同步打造立體小顏+精緻鼻!

一般常見的鼻影修容畫法只著重在加深陰影以達到修飾效果,「盒型鼻」修容畫法則是結合了打亮+修容+視覺錯視效果,用修容在視覺上達到收窄鼻樑到

鼻翼的效果,用打亮讓山根畫出立體妝效。

Step1:沿著眉頭延伸至山根兩側位置畫上陰影,接著在鼻頭處框出菱形陰影線條,讓鼻頭肉可以縮小視覺範圍。

Step2:在山根與鼻樑兩側位置垂直畫上打亮,並在鼻頭菱形陰影線條中間橫向畫上打亮,讓山根呈現立體妝感。

Step3:使用小型斜角刷將修容輕輕畫圓暈染,降低過度明確的線條感,修容顏色建議選擇比膚色深一點的自然色號為主,才不會過於凸顯鼻子線條反而妝感太刻意。

Step4:同樣使用小型斜角刷將打亮輕輕畫圓暈染,建議選擇亮片較小、光澤度低的打亮盤,才能刷出自然不做作的立體線條。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