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不只臉蛋要顧好、勤加保養,最重要的「私密處」可別忽略了!夏天悶熱,容易讓女孩感到不適、刺刺癢癢都還算小事,但若發炎或傳出異味或傳出異味,那可就真的不好受了!

今天要帶大家來看幾個私密處保養的重點與祕訣~姊妹們可要趕緊收藏筆記了阿!

 

  1. 保持乾爽、通風

#別讓妹妹無法呼吸 私密處肌膚敏感脆弱,潮濕悶熱將影響原有的弱酸環境,若已經明顯感覺到不舒服,務必避開穿緊身褲、牛仔褲,改穿較為寬鬆的貼身衣物與衣服。在經期來時,也要勤換衛生棉,小心妹妹喘不過氣,就變成細菌形成的溫床。

 

  1. 注重清潔,但不過度

私密處周圍的肌膚非常脆弱,清潔時,一天清洗不要超過兩次,以清水沖、溫度約常溫水,不能過熱過冷,減少深入式清潔動作,避免刺激到正私密保養的肌膚。

挑選清潔用品時,建議選用溫和、不刺激,成分天然的產品來維持私密部位pH值的平衡與健康。

 

  1. 飲食加乘保養法

「莓果」絕對是所有姊妹們的超級好朋友!莓果當中富含抗氧化成分,並能有效防止細胞繁殖、抑制壞菌的生長,在加以保持生活中固定且健康的飲食方式,補充女性身體所需營養素外,還能為私密處提升美白效果喔!建議食物清單如:「野莓、覆盆子、蔓越莓、藍莓、草莓、黑莓、紅黑白醋栗、枸杞、接骨木莓、優酪乳」。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