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肌膚保養,大多數人第一個直覺不會想到手部,就算有想到也往往不會太重視(畢竟很少人第一眼去看一個人的手吧!?)手部肌膚其實跟臉部一樣,若長期受到紫外線照射、頻繁接觸水及清潔劑,手部肌膚容易出現斑點或皺紋等變化,隨著年齡增長,皮膚含水量下降、皮下脂肪流失,也會導致皮膚鬆弛、沒彈性,令手背血管及骨頭愈來愈明顯,想要擁有纖纖玉手,那可千萬別忽略了手部保養的重要性喔。

手部保養五步驟

步驟一:溫水清潔+軟化角質

洗淨雙手後,於溫水盆中滴入數滴【薰衣草+天竺葵+檸檬精油】,雙手泡在溫水中並反覆搓洗約10分鐘,可軟化手部角質,若無精油亦可用沐浴鹽取代。

步驟二:去除手部老廢角質

使用去角質霜去除肌膚老廢角質,可特別針對肌膚暗沉處及指關節,去完角質後用水沖洗乾淨,用毛巾將雙手拭乾,讓皮膚保留一點濕潤水份,塗擦護手霜有助鎖住滋潤。

步驟三:擦上護手霜輕柔按摩

取適量護手霜(身體乳液亦可)塗抹在雙手上,輕柔按摩手心、手背及指甲週圍肌膚至吸收,按摩同時可按壓手部穴道。

步驟四:戴上棉質手套

手部保養若在夜晚就寢前,在雙手按摩後直接戴上棉質手套睡覺,若無棉質手套,可利用保鮮膜、塑膠手套,戴上並靜待約10~15分鐘後取下,手部保養步驟即完成。

手部保養去角質,每週約 1~2 次即可,如果手部有龜裂現象,塗擦護手霜前,可先擦上植物油(如:甜杏仁油或荷荷芭油)來增加滋潤度。

步驟五:多喝水、補充維生素C

飲食對皮膚保養也很重要喔!多喝水能讓皮膚變好、身體健康,秋冬較為乾燥季節,適度補充水份,可舒緩皮膚乾燥,另外,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可以滋潤皮膚、養顏美膚。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