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台灣是數一數二的面膜大國嗎?不過雖然大家都愛敷面膜,卻不是每個人都有把面膜敷對,今天就要來公開幾個敷面膜小技巧,讓你敷臉事半功倍,輕鬆擁有水嫩肌膚!

面膜技巧1:敷面膜前做好清潔

敷面膜的過程,是透過面膜紙緊緊貼合肌膚,讓保養成分滲透到臉部,如果這時候臉上都是髒污灰塵甚至殘妝,那就會阻礙吸收,甚至還會引發痘痘粉刺,所以在敷面膜前最好先徹底把臉洗乾淨!

面膜技巧2:前導步驟讓吸收效果更好

其實敷面膜的時機點,最推薦會是在剛洗完臉、臉部還有一點濕度的時候,這樣吸收效果會最好。但如果你來不及剛洗完臉就拆開面膜,也可以在敷面膜前先噴上補水噴霧,或是輕拍一層化妝水,也會讓面膜更好吸收喔!

面膜技巧3:敷完面膜最好要洗臉

其實敷完面膜到底要不要洗臉?一直是有兩派爭論不休的,但是根據皮膚科醫生的建議,敷完面膜後還是要洗臉的。因為有些面膜敷完後,臉上殘留的精華液很多,無法吸收,不洗掉反而會容易長痘痘!

面膜技巧4:化妝前不要敷面膜

雖然很多人會把敷面膜當成妝前的急救保養,但是剛敷完面膜時毛孔都是處於張開狀態,這時候直接塗上粉底很容易會造成堵塞,變成粉刺痘痘。建議面膜完後還是要塗上乳液還有隔離乳,才比較可以保護肌膚喔!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