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能透過美甲片、凝膠指甲來調整指甲的長短,但也相信不少朋友是希望能讓自己指甲變長,愛妮雅來為大家介紹手指甲變長的週期與方法吧!

・手指甲變長週期
指甲一天會長0.1mm,一個月會長3mm,而手指甲的使用頻率較高,也較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容易變長。

・手指甲變長的方法
需要保持良好生活作息,盡可能在成長荷爾蒙分泌最多的晚上10點至凌晨2點之間睡眠,才能讓指甲健康生長唷!

– 指緣油滋潤指甲
油成分能夠浸透手指甲和肌膚,建議可以擦在甘皮上,讓油滲透到皮層裡,達到保濕效果,而這個保濕效果就是讓手指甲變長的秘訣!

– 按摩指緣
可搭配護手霜或指緣油來按摩手指,能給予手指甲適當的刺激,協助指甲健康生長。

– 攝取蛋白質
對手指甲來說,蛋白質是或不可缺的!日常生活多吃肉類、蛋類、魚類等食物,每天好好攝取蛋白質的話,不只是手指甲,連肌膚和髮質也會跟著變好,簡直一舉三得!

– 多活動手指
手指運動能讓指甲受到刺激,例如:按鍵盤、彈鋼琴等活動,但要留意一件事唷!若給手指過度刺激的話,會讓手指甲所受的壓力增加,造成指甲變脆弱唷!

首先要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良好睡眠、健康飲食等,才能有健康又美麗的指甲,趕快一起和愛妮雅追尋令人羨慕的手指吧!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