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對男士或女士都是可以為自己魅力加分的一樣產品,但挑選香水又是一門學問,要對香水有一些基本的認識與了解,才能選出適合自己的味道,若挑到不適合的,可能就一不小心賠上自己的第一印象囉!

愛妮雅來帶你認識香水與如何挑選味道吧!

・濃淡適宜
最濃的香精:濃度為20%-30%,持久度約5-7小時
濃度最高的香精通常是「沾式」設計,適合出席正式晚宴、重要場合時使用。

淡香精: 濃度為12%~15%,持久度約5小時
一般常見的香水,依照心情搭配使用。

淡香水:濃度為5%~12%,持久度約3~4小時
較柔和且親民,適合一般日常搭配。

古龍水:濃度為2%~5%,持久度約1~2小時
古龍水一般為男性愛用,通常會在沐浴後或是運動前使用,可選擇天然草木香調。

・香調品味
神秘感香調:琥珀、檀香、麝香、乳香、沒藥、廣藿香、香辛料等,給人時髦且高尚的印象。
成熟穩重香調:雪松、松木、柑苔調等,聯想到樹木與森林的大自然氣味,也是很多男性首選的香水氣味。
女性最常使用大多為花香調、柑橘調,給人甜美、清新的魅力印象,更日常百搭、耐聞。

・前中後調不同香味
前、中、後味也是選購香水的依據之一,前味是噴後10分鐘左右的氣味,此時香氣最濃烈;中味是噴香水後30分至40分鐘散發的味道,這是香水真正的氣味,也是它精華所在,緊接著就是混合使用者自身體味的後味,營造出若有似無的餘香,香氣持續最久。

愛妮雅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噴對地方也很重要,除了手腕和脖子,可以在空中噴,讓身體自然染上香氣,髮尾、胸口、圍巾等,也都可以噴,讓香氣圍繞著你!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